关于开展首届 “西湖智慧好课堂”教学评比活动暨第五届两岸“智慧好课堂”西湖战队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西教进修办〔2019〕66号

 

关于开展首届 “西湖智慧好课堂”教学评比活动暨第五届两岸“智慧好课堂”西湖战队选拔赛的通知

 

各中小学:

为鼓励教师开展基于新技术的课堂教学学习与研究,建构“智慧课堂”,加强“互联网+”背景下的智慧教育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有力支撑精准教学和质量提升,经研究,决定举行“西湖智慧好课堂”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推进智慧教育,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新技术在提升教学效率、变革学习方式中的作用。

  二、活动目的

  提炼和交流智慧教室创新教学模式,组建西湖区智慧课堂骨干教师团队,鼓励教师充分实践现代教育理念的智慧模式与智慧课堂。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6月份为校级推选阶段,每个学校(校区)至多推选1名教学骨干,学科不限,但必须符合以下几个条件的选手,报送到区里。(1)信息素养较高,在学科教学中善于使用信息技术,并对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有一定的研究和理解的,能熟练使用平板教学的优先;(2)在学科教学领域中,最近三年在区级优质课中获得过一二等奖。

学校推荐选手网址:https://ding.fanqier.cn/f/vde8z6tz,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30日。

 

第二阶段:9-10月为培训学习阶段,根据报名情况,进修学校将组织参与的人员进行培训学习,邀请当前常见的智慧课堂厂家和相关的专家进行培训学习。

第三阶段:11-12月为区内评选阶段。根据报名的学科情况,每个学科内进行评比,公布西湖区智慧好课堂教学评比结果,并评选出作为参加下一年两岸“智慧好课堂”西湖战队的候选人(每学科最多1人)。

 

 

杭州市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二0一九年六月十七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