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溪中学:“迈好青春第一步”暨初二年级离队入团仪式

来源:文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9-06-17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把握少先队员的新特点、新变化,注重思想引导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民族情怀,展现学生的人文素质,2019614日下午,文溪中学初二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在报告厅举行了“迈好青春第一步”少先队员离队暨入团宣誓仪式活动。

 

    在出队旗敬礼后,八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红领巾是一名少先队员的标志,它陪伴我们度过了童年生活,见证了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随后,大家观看校团委制作的祝全体少先队员14周岁生日快乐的视频,并在卡片上记录下离队的感想和时间。

 

少先队员代表张丽彤同学发表了离队感言,冯浩凌同学的家长作为家长代表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与感谢,他说,告别少先队,这既是我们走向青春的第一步,也是我们成长道路的里程碑,意味着逐渐成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担当。

 

沈善仪、邱丽蓁等6位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声情并茂,慷慨激昂,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新团员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邵书记、周大燕老师及班主任们为新团员办法团员证、佩戴团徽。周大燕老师带领新团员在团旗下宣誓,嘹亮的誓言,彰显着新团员的决心,体现着新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优秀的学哥学姐代表夏睿、曹嘉阳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分享,激励着大家追逐梦想。新团员代表徐一鸣同学表示了他的决心。

 

最后,邵建洪书记做了主题讲话,邵书记为大家送上了青春的寄语,并提出了四点期望:要学会感恩,要努力奋斗,要直面困难,要胸怀梦想且脚踏实地。

时代在召唤,青春在燃烧,励志成名,建设祖国,是我们的使命。这就需要我们迈好青春第一步!

(图 林小坚   方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