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星洲:星论坛—教学评价

来源:星洲小学 发布日期:2019-06-17 

 

今天的教师会前,科研室沈君老师的引领下,又是一期星教师论坛,由潘瑛珺何钟芮老师给老师们送上营养大餐,而本期星教师论坛的主题是教学评价。

首先由品德教研组长潘瑛珺老师分享道德法制课的教学评价,道德法制课在不同时期的评价方式各不相同。潘老师是资深的道法课老师,她和在座的老师们分3个时期的进行介绍:第一个时期是知识革命时代;第二个时期是大数据时代;第三个时期是德育+时代。潘老师还展示了四年级俞老师班级以职业体验为主题活动开展的案例。她提出道法课主题活动比较多,包括少先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廉洁教育、禁毒教育等等,可以将这一些活动中重复的内容进行整合。

然后,由钟芮老师结合自己语文课中开展的学习评价进行分享,她认为一要倾听学生发言,评价语言到位;二要重视学生主体,多种评价方式;三要评价促进教学,培养倾听习惯。钟老师提出教师要积极捕捉,及时发现,有效利用学生的经验与感受,创新与见解,问题与困惑,使之成为教学过程中新的增长点、反馈点、突破点。从个人到群体的学习过程中,以评促教,让学习真正发生。

最后,沈老师以抽签的方式,抽取了3位老师分享各自感受。第一位被抽中的是赖校长,她对两位老师的做法表示认可,认为道法课的活动主要是在课外,而课堂内只是一个引子,应该引导学生在生活中进行实践。另外,徐忆馨老师和舒雅钰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分别对潘老师和钟老师的分享进行畅谈自己的收获。

 图文编辑    星洲  徐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