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溪中学: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2019届初三毕业典礼

来源:文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9-06-18 

    缠缠绵绵的细雨牵动着25℃的温情,触动着师生离别的心弦。杭州市文溪中学2019届毕业典礼就在这浓浓的雨情中拉开了序幕。


同学缘

如同树木的成长,我们在三年的人生中又勾画了新的年轮。

三年的朝夕相处,何其精彩!教室里有我们发奋苦读的身影,课堂上有我们精彩绝伦的发言,校园里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操场上活跃着我们的飒爽英姿

三年的酸甜苦辣,何其珍贵!我们洒落过汗水和泪滴,也绽放过灿烂的笑颜;我们有过失败的消沉,也品尝过收获的喜悦!虽衣襟上仍带有初遇时青涩的芳草气息,而转眼间,我们又将整理行囊再道离别。

在最美的花季,相遇在美丽的校园,校园的一草一木,都见证了我们的青春,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父母恩

三年中,我们风雨相携,同舟共济。面对困难和压力,也许我们都徘徊过,彷徨过,但却从未颓废过,停滞过,因为我们的身后,有着最坚强的后盾-----爸爸妈妈。家长代表为我们带来了诗朗诵《爱》。


   师生情

文溪三年,我们从天真烂漫的幼稚孩童,成长为有抱负理想的翩翩少年,这一切,离不开班级同窗的包容帮助,更离不开老师们在背后的精心培育和默默奉献

杨玉航同学代表毕业生表达对母校的心声。

明灯指向,风雨同舟。在我们的学习成长路上,一直有老师们的关心和陪伴。三年弹指一挥间,在这离别之际,老师们的拳拳心语,说不尽老师们的关爱殷切祝福,诉不尽老师的深情。

 此时此刻,我们最想对老师们说的一句话就是:感谢有你!2019届全体初三老师上场,接受学生们最诚挚的谢意。

 

在我们追逐梦想的这些年,老师们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指引我们成长,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内心的感慨。904班同学带来《给老师的一封信》

相聚情依依,离别情更长,感性的严洋同学献唱《重头再来》。

如果说我们当初相见是为了需求知识,积蓄力量,那么我们今天相别,则是为了实现理想,大展宏图。我们的老师为我们送上一台精彩节目青春与奋斗》。

 

100年前的那些年轻人,在民族危亡之际,成为了国家的中流砥柱;100年后,吾辈青年继续奋发向上,自立自强!

特别感谢五位同学,背景中出现的百年青年图片,全部来自于他们的手绘作。潘红老师为他们颁发纪念品。

  

母校情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三年来,有很多意志坚定、成绩优异的榜样,他们在学习上对目标的追求以及严格自律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赵校长宣布优秀毕业生名单,由朱校长颁发证书。

时间太短,指缝太宽,三年的时光就在我们的指缝间悄然而逝。用力活过的人生最酷,让我们带着文溪的精神财富,带着文溪老师留给我们的温暖动力,带着文溪学子的气质特质,自信地向前走!

文览天下,溪泽万家,母校的恩情永世难忘。三年的校园生活,我们的老师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倾注了真挚的情感。如今,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在这离别之际,让我们送上一份心意,感师长恩,珍母校情。

李校长为我们上最后一课

    李校长向大家提出了两点希望:胸怀理想,坚持不懈;刻苦奋斗,勇往直前。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我们毕业了,但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宣布人生新的征途,在新的起点,相信我们一定能“青春绽放,扬帆起航”!

精彩的节目与颁奖后,李校长为全体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三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

全体毕业生起立,宣读毕业誓词。

    有一种激情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奋进,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昂扬,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我们的老师桃李天下,我们的同学前程辉煌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师生同唱《明天会更好》

 

学生毕业感言

我始终相信,不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是最好的我们。这是我人生中中最美的毕业典礼,也是我,最最亲爱的老师,闺蜜,朋友,同学齐聚一堂的毕业典礼。我们会永远铭记,说再见的时候是谁哭的稀里哗啦,是谁不舍告别,是谁在哭着拥抱......我们憋着眼泪,让最美的笑容留在脸上,拍下了最美的照片。我们含着泪,拍下了最美的雨景,拍下了最美的校园,拍下了最美的文溪,拍下了最好的我们。我们会记得,那天,我们哭过,笑过,我们释放了最真实的自我,我们看到了最真实的老师,我们彼此释怀,彼此相拥,我们是最美的文溪人!毕业快乐!——903班 蒋骐羽


    “天空没有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我们生命里留下彼此的痕迹,已经足矣。”终。于还是等到了这一天,作为一名中考生,我想说一声“真的不容易,真的好难忘。”平时缅甸的同学们都在最后一刻敞开心扉,展现出自己完美的一面,三年前的你到现在的我,成为了最好的我们。保送生们还原了我们刚认识的场景,我特别的感动。感谢缘分让我们在花季相遇,感谢上帝让我们度过这样一段美好时光,感谢命运让我们之间有那么多那么多故事,时间如白驹过隙,可我们从未错过彼此的幸福,好想和你们欢乐地度过这最后的相聚,好希望明天的明天我们依然记得彼此!——901班 余晓晓


    毕业了,青春在无形之中离开,我们即将翻开人生的另一页。——901班 王匡毅

 

所以终于还是等到了这一天,一个让人兴奋又难过的日子。我身穿西装革履,看着我们19届的毕业生,看着老师们含泪微笑的面庞,看着同学们眼睛微红的眼眶。如果时间能够定格,我希望把我们的欢乐定格在那一刹那,让我们永远做一个初中的小屁孩,永远永远的在一起。

邵老师哽咽着紧紧的抱住了我,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的爱,我感受到了所有老师对我的爱,对我们的爱。爱的气息,感恩,在房间里不停的飘荡,眼泪夺眶而出跟老师拥抱的那一刹那,看着老师含泪微笑的那一刹那,我才明白,原来

不舍,是这种感觉。踏着熟悉的楼梯,看着熟悉的楼层,回到了熟悉的班级,身边坐着熟悉的同学,讲台站着熟悉的老师。黑板上写着一份永久请假条“尊敬的谢妈妈,我们因毕业请假永远,望批准”。班主任潇洒的写下“不批”转过头来,早已哭成泪人。再次轮番拥抱,老师瘦弱的身体微微的颤抖着。我们看着教了我们三年的老师,青春记忆里已经深深的刻下了她们的身影,当时间带着狂风席卷而来,也吹不散老师的身影。原来这就是不舍。

毕业了,愿我们能够继续怀揣着初心与梦想,不能够再次携手前行,没关系,我们在梦想的彼岸紧紧相拥。

我爱文溪,我爱它。——902班 陈博文

 

还记得那时匆匆走进校园,还来不及问好,便已再见。红墙黛瓦的楼间,记录着我们的每一点点。16届保送生站在屏幕前,唱响国歌,我知道这一刻终还是到来。一张张还略显青涩的脸庞,在舞台上表演着自己;拿到毕业证书,信念坚定,却不经意间透露出一丝离别的伤感。当同学们在教室切开蛋糕,当彼此间开着最后的玩笑;当一次又一次地紧紧拥抱老师,当泪水终于打湿眼底……还想再过这样无数个三年,那就怀着最坚定的信念去面对我们的明天。——904班 金佳豪

 

时光如陀螺飞转,岁月似流水无情。三年的时光渐渐流走,大家也从懵懂学童渐变为青涩少年。

在这一天,我们举行了毕业典礼,音乐响起,一张张照片组成一篇篇故事,一篇篇故事汇成初中三年的时光,那点点滴滴最终竟变幻成了一段小视频。回首往事,发现当时的我们是多么年幼无知,却又多么可爱温暖,泪水微微沾湿了衣裳,闭上眼睛,依旧笑看着那点点照片。

走过一条条狭长的走廊,踏过一阶阶窄短的楼梯,我来到了我们熟悉的902班教室,整齐的桌椅印刻着我们的无数记忆,墨绿的黑板书写着对老师的无限感恩,那是一封请假条:“尊敬的谢妈妈,我们因毕业请假永远,望批准!”

哭了,当谢老师推开那块黑板,我清晰地看到谢老师原本已经泛红的眼眶湿润了,那滴滴泪水似乎滴在我的身上,我的内心是震撼的,是难受的,但我哭不出来,因为我知道,谢老师不想看到我们哭,我想笑。

这时,一个个同学纷纷走上讲台,拥抱着谢老师,轻声地说了声:“再见!”那瘦弱的肩膀似乎带着别样的魔力,她让人心安,让人沉醉,我也走上前,但我不敢抱她,我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我现在该做什么反应,但我依旧听到了老师那一声:“包徐琪”。

我很开心,我想即使是那蛋糕的甜腻,也腻不过我心中的甜,谢老师,我希望在我实现自己的理想时,可以站在你的面前,重新唤你一声:“谢老师。”

我相信,我将用自己的行动表明,我们不愧为文溪中学的毕业生,我们将一同搏击风浪,勇往直前,踏过一切险阻,实现自己的理想!——902班 包徐琪

 

青春已绽放,青春远航

(图 方园    胡梅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