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星洲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来源:星洲小学 发布日期:2019-06-18 

6月14日,星洲小学党支部在学校多功能厅开展6月固定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教师”,由周红书记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支部委员章林军老师带领全体党员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员的教育管理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党员保持先进性、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章老师指出,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上,第一要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政治意识。党支部要切实坚持“三课一会”制度,教育党员认真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方针与政策,不断增强党性修炼。第二,要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的监督。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学习教育检查考核制度,对党员集体学习情况、自学研讨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第三,要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的工作机制。要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层层落到实处。

 

 

 

接着,全体党员老师们学习了周红书记的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周书记首先例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如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郭明义、朱光亚等,通过先锋党员的事例学习,周书记提出了党课的主旨思想——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就是要勇于担当;不忘初心,就是要严于律己。周书记认为,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在思想上“缺钙”,得精神上的“软骨病”,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始终要用行动实现我们的誓言,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周书记还以师德师风为切入点,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第一,要在师德师风上发挥模范作用。“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在提高业务素质的同时,还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严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发扬高尚道德风格。第二,要在教育教学育人中发挥模范作用。在教学岗位中,我们要做到爱岗敬业,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生发挥模范榜样作用。第三,要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模范作用。随着课程改革的进程,我们要坚持不断学习,要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争做教育教学的学习者、创造者和引导者。

会议第三项,周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区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在本次大会上,马冬娟局长作了主题讲话,马局长在讲话中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情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有信仰,守住忠诚之心。二要有底线,守住敬畏之心。三要讲规矩,守住戒律之心。四要担责任,守住进取之心。汪培新副书记在本次大会上传达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西湖区委章根明书记在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认真”:认真看一看,不能视而不见;认真听一听,不能充耳不闻;认真想一想,不能麻木不仁;认真对一对,不能弄虚作假;认真查一查,不能自欺欺人;认真管一管,履行领导责任。最后,汪书记对全区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修养自己;二是坚决不做违反规定的事;三是勇于担当分内之事;四是真正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最后,由章林军老师公示并核对了全体党员教师的党费,并完成了党费收缴工作。本次学习活动,内容充实,进一步加强了党员老师们的党性修养,更进一步地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定会为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图文编辑    殷梦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