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府路:一课多歌、一歌多课 ,提升学生音乐素养

来源:省府路小学 发布日期:2019-06-18 

6月13日上午,西湖区第三片在杭州市竞舟小学举行了一次精彩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以“一歌多练、提升素养”为主题。旨在学习一首简单或熟悉的歌曲作品中,不断地深挖作品形象,提炼音乐要素,丰富和创新表现形式,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与创新能力。同时,也促进教师深入研读教材、开发教材的能力。 

本次活动以教研组为单位,研究展示一个歌唱课例,并展示其中一课时内容。展示的形式可以是模拟上课、也可以组内老师合作呈现课例,时间十五分钟内。此次共有八所学校的教研组参与展示,每一组都精彩纷呈。 

我们省府路小学,虽然只有3人,但我们根据每个人的特点,设计了周老师用彝族舞蹈引入课堂,徐老师用游戏让学生熟悉歌曲,理解歌曲作为游戏歌舞的节奏特点,注重体会速度的变化。戴老师则用一段优美的范唱,带领孩子快乐的唱起歌曲。最后,我们还邀请了在座的其他学校的老师一起边唱边游戏,好不热闹!我们的设计得到了老师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如此精彩与成功,离不开各个教研组的认真付出。在短短的三个多小时里,老师们集中“输入”了同学科老师的“金点子”。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短小精干”,十分喜欢!期待我们下次西湖区第三片教研活动!





图文作者:徐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