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裕顺:二十四节气——夏至

来源: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06-18 

天气逐渐转热,夏季慢慢到来,为让幼儿更好地了解祖国的传统文化,了解有关24节气的内容,2019年6月17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闻裕顺幼儿园进行了关于“夏至”国旗下讲话。

首先,范老师介绍了有关“夏至”的小知识: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为夏至日。夏至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这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高,日照充足,作物生长很快,生理和生态需水均较多。此时的降水对农业产量影响很大,有“夏至雨点值千金”之说。

夏季气候炎热,在夏季吃什么好呢?在夏季又可以怎样保护自己?小朋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饮食要清淡,多食杂粮;要早睡早起,锻炼身体;要勤洗手、多喝水,少吃冷饮等等。

通过国旗下讲话,小朋友们了解了我国的传统文化,也知道了怎样健康地过夏季,让自己保持健康的体魄。

图一:范老师介绍“夏至”的内容

图二: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想法

  

图片作者:王佩

文字作者:范国芳

                                         审核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