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浦小学:西湖·宣恩三校“互联网+互动课堂”开通活动在校举行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西湖·宣恩“互联网+互动课堂”开通活动在周浦小学、竞舟小学、宣恩县民族实验小学三个学校同步进行。宣恩县副县长向建强西湖区进修学校副校长王理、郤云江杭州山鑫构件有限公司代表以及三校的领导、开课教师及其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开通仪式、互动课堂、互动研讨三大板块。在开通仪式上,向建强副县长为“互动课堂”揭牌,宣恩实小教师代表覃遵华向提供资助的杭州山鑫构件有限公司代表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周浦小学、竞舟小学周爱芬校长和宣恩实小孙明国校长分别讲话,表达了对“互联网+互动课堂”的期待和欢迎,对资助和支持项目开通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随后的互动课堂由周浦小学舒俊波老师和宣恩实小的陈玲老师共同执教,带领周浦小学五(1)班和宣恩实小四(8)班的学生一起研究“沉浮子”。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撑下,两地课堂同步,画面和声音实时传播,双方师生交流通畅,比较顺利地完成了教学和学习任务。竞舟小学的教师在线观摩互动课堂。课后,周浦、宣恩和竞舟三个学校的教师进行了互动研讨。西湖区进修学校王理副校长活动小结,认为“互联网+互动课堂”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为教师和学生打开了一扇窗,肯定了“互动课堂”的教学效果,期望三校的教师进一步研究,增添硬件和软件,补足短板,完善课堂,优势互补,使 “互联网+互动课堂” 发挥的作用达到最大化,真正实现教育的均衡和持续发展。

西湖·宣恩“互动课堂”运用互联网技术,旨在将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同步到薄弱学校让双方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两地三校的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水平共同提升。(图文作者:钱宏军 叶伟慧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