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政协调研我区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学后托管”服务情况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614日下午,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分党组书记王喜法一行8人,在区政府、区教育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就放学后托管”开展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省政协教科卫体委王喜法副主任说明了此次调研目的和意义。王主任,西湖区学后托管服务工作已正式列入省政协的工作管辖之中,此次实地调研旨在对学校学后托管服务工作的实际情况有更充分、具体的了解;同时,相关部门之间及委员与学校之间借此机会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在落实学后晚托服务工作的过程中困难与疑惑,实现经验做法共享 

会上,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汪培新对我区学后托管工作情况作详细汇报。汪书记指出,学后托管服务是杭州市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区委、区人大、政协等上级部门对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各部门协调研究,现场走访学校。随后,汪书记具体介绍了“学后晚托”机制三个主要举措:一是统一认识,提高学后托管行动自觉性;二是顶层设计,增强学后托管的保障度;三是认真实施,提高学后托管的满意度。今后,区教育局和学校将在听取教师、家长的建议后,进一步思考如何完善服务机制和内容,因校制宜逐步增加托管的活动内容,提升托管质量。

还听取了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金戈校长的“学后晚托,解忧+培优”主题工作汇报。金校长表示学校精细安排全程管理,精选师资,不断丰富内容,今后将继续坚持,努力越做越好。调研组一行还与参加晚托班的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托管老师代表进行亲切座谈座谈会后,金戈校长陪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小学部教学楼,实地感受晚托班的现场氛围。各班级正开展着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的热情和积极性很高,师生之间其乐融融,温馨的氛围感染着周围的每个人。 

本次实地调研,传递了各级政府对晚托班的重视和关注,学校表示将积极响应政府倡导的“让百姓放心、安心”的“工程建设”,做好学后托管,真正实现解忧+培优。(图文作者:保实申花校办)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