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人人爱科学”活动的补充通知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9年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人人爱科学”活动的补充通知

西少宫【2019】67号


各中小学:

依据《关于举办2019年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人人爱科学”活动的通知(西少宫[2019]37号)》的要求,结合市科技节的组织要求,现将有关活动细节补充如下:

  1. 活动时间

    5月—10月

    二、活动要求

    (一)校级“人人爱科学”活动

    学校须号召并创设条件让学生参与到科技、科普活动中去。鼓励学生读一本“科普读物”、参观一次科普场馆、观看一部“科普电影”、参与一次科学探究体验(结合综合实践和研学等活动)、完成一件科学小制作等活动。市科技节组委会提醒:杭州华数在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期间免费提供BBC与Discovery等优秀的科普视频的点播服务,有条件的学校、教师、学生家庭可按需收看。

        各校必须开展“人人爱科学”的活动,营造“班班做科技、人人爱科学”的校园文化氛围,落实活动的布置工作,确保全校、各班、每个学生都能参与本次活动。组委会将针对各校上交的材料作为本次科技节优秀组织奖的重要考量依据,并择优推荐2所学校为评选市级人人爱科学”优秀学校。

    (二)“科技棒伢儿”推荐活动

        鼓励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的科学精神,各校依据实际情况开展校级“科技棒伢儿”评比活动,并推荐相关学生申报西湖区“科技棒伢儿”荣誉称号。

    (三)“人人爱科学”优秀班级推荐活动

    打造各校“班班做科技、人人爱科学”的学校文化特色(例如:黑板报宣传、班级科技角、科普宣传、科普讲座、班级特色科技活动等)。各校依据实际情况开展校级“科技优秀班级”评比活动,并推荐相关班级申报西湖区“人人爱科学”优秀班级荣誉称号。

     三、报送要求及方式

    (一)校级材料上报内容

    1.“人人爱科学”活动的校级活动方案和活动总结,活动方案和总结要求能反映学校组织开展“人人爱科学”活动的基本情况,文档要求PDF格式,每个文件大小不超过 10MB。

    2.有关“人人爱科学”活动的校级展示视频。视频要求能够体现学校开展活动的真实场景,WMV 格式、分辨率 720P、时长不超过 180s、文件大小不超过 300MB。

    3.有关“人人爱科学”活动的校级展示图片、照片。图片要求能够体现学校开展活动的基本情况,图片美观、照片拍摄技术好。数量:5-10张,单个图片大小3M以上,且每张图片的文件名要(尽量形象、生动地)简述出该图片的展示内容。

    (二)“科技棒伢儿”、“优秀班级”名额分配

    各校按照班级数量,36个班级以下的学校(校区)推荐区级“科技棒伢儿”2名,区级优秀科技班级2个。36个班级(含)以上的学校(校区)可推荐区级“科技棒伢儿”3名,区级优秀科技班级3个。

  2. 申报办法

    1.校级活动方案和活动总结、视频、照片分类打包后上传内网FTP。

    2.加盖学校公章的区级“科技棒伢儿”推荐表扫描件电子稿,区级优秀科技班级推荐表扫描件电子稿(原纸质稿须学校负责老师留档备查)打包后上传内网FTP,汇总报须扫码填写。

    3.以上材料分类打包后(先命名后打包;文件名格式【编号+学校】)于2019年10月10日之前上传FTP(ftp://10.3.1.6)密码登录后进入——【上传】文件夹——【★2019区科技节★】文件夹的相应目录内,逾期不予受理。

    4.联系人:陆老师      联系电话:56102667

     

    西湖区青少年宫

    2019年5月19日

    附件1:2019年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科技棒伢儿”推荐表.docx


    附件2:2019年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人人爱科学”优秀班级推荐表.docx

    附件三:"棒伢儿”、“区优秀班级”汇总表二维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