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首届西湖区中小学生自然笔记评比展示活动的通知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首届西湖区中小学生自然笔记评比展示活动的通知

西少宫【2019】68号


关注自己的生长环境,引导学生亲身感知生命的演变、体会自然事物的联系,提升每一个西湖“棒伢儿”热爱自然、珍惜资源的意识,根据《关于举办2019年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的通知》(西教发〔2019〕46号)文件要求,决定开展西湖区首届中小学生自然笔记评比展示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主办单位

    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

  2. 承办单位

    杭州市西湖区青少年宫

  3. 活动主题

    《我与**共成长》

  4. 参与对象

    西湖区在籍在读中、小学生

    五、参赛组别

    小学组(4-6年级)

    初中组(7-9年级)

    六、活动时间

    6月-10月

    七、评奖要求

    1.自然笔记属于物候学重要呈现形式之一。活动关键在于引导学生去认真观察大自然中(生活中)的事与物,对生活中、自然界中的动植物及自然现象要有自己独特的感悟,并在这个基础上兼顾图画、文字记录的准确性、正确性,设计合理美观等。

    2.小学组参赛选手课使用A3(297mm×420mm)大小纸1张,中学组使用A3(297mm×420mm)大小纸1-2张(中学参赛选手如需2张纸,须为同一个观察事物)。采用绘画的方式来记录自己的发现,用文字描述关键说明和个人感悟,同时标明时间、地点和天气等。

    3.网络海选阶段:学生需先将“自然笔记”以照片或扫描件按照活动要求上传至网络。

    注:为确保评比的公正性,请勿在自然笔记的正面标示自己的名字及与本人相关的任何信息。

    4.现场评比阶段:通知参加现场评比活动的作品,需携带入围作品原件以备评比与展示。(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5.参赛学生必须确保自己作品的原创性,一经发现有抄袭等现象将取消获奖资格并通报相关学。

    6.本次评比活动要确保投稿的唯一性,已在其他各级各类评比中获奖的的作品或创意不得2次使用在本次评比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获奖成绩。

    7.在制作自然笔记的过程中,参赛选手必须注意自身安全,不可从事对身体有害、有生命危险的观测。须在老师或家长的指导下进行研究、观测。

    8.参赛学生必须确保所获奖项信息及其作品不可用于商业宣传或用于盈利性企业、机构的宣传,一经发现有违此类现象的将取消获奖资格并通报相关学校。

    八、评奖要求

    1.比赛分组

    小学组、中学组

    2.评奖指标

    大赛对作品评选设置了5个方面指标,观察细致文字描述详细(10%);视角独特(10%);图画优美设计合理(20%);素材真实科学(30%);感悟有深度(30%)。

    九、参赛办法

    本次活动以学生为单位,通过网络报名形式进行。

    网络参赛时间:2019年7月1日—9月20日

    报名二维码:

       

    报名相关信息以美丽西湖公众号、西湖区教育局网站或西湖区青少年宫公众号公布为准。

    十、联系办法

    陆老师:56001585         联系邮箱:qsnglw@qq.com

    杭州市西湖区青少年宫

    2019年6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