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杭十五中:今天我们毕业啦!感恩成长,梦想起航!

来源:十五中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06-19 

杭十五中:今天我们毕业啦!感恩成长,梦想起航!

跟生活了三年的校园说:“再见啦,母校!”

跟亲爱的老师们说:“再见啦,我会想你们的!”

跟每一位同学说:“再见啦,我们的青春不散场!”

多少句话,多少份情,最后只剩下如此简单而又无限深情的话语:“再见,再见——”

6月17日下午,杭十五中教育集团2019届毕业典礼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家长代表和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共300多人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共同见证孩子成长路上的重要一刻。

走入会场,就见大屏幕上播放着同学们三年岁月的点点滴滴,同学们瞬间心潮涌动,无数难忘的记忆涌上心头。三年时光里,大家经历过那么多美好的故事,老师们用心记录下孩子们一路的成长足迹,如今这些都已成了孩子们宝贵的人生财富!

诗朗诵《我们毕业了》,很多人顿时热泪盈眶。三年前的盛夏,同学们在这里相逢,揭开了青春崭新的篇章。此刻站在离别的站台,对校园对老师对同学有万千不舍。

节目《隐形的翅膀》、《Counting Stars》、《祝你一路顺风》等等,让现场气氛时而轻松愉悦,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又充满离愁别绪。

感谢博爱、亲切、可敬的老师们!在同学们的祝福声中,初三年级全体任课老师站在闪亮的舞台上,同学们手捧一束束鲜花给老师们献上一份份沉甸甸的敬意。此刻的老师们就像舞台明星那样闪亮耀眼,而三年来最最最为学生操心不已的班主任向孩子们送出最后的叮嘱,离别的赠言让同学们内心充满温暖的力量。

毕业生代表董子潇同学上台发言,她回忆初中三年难忘的时刻、同学之间的珍贵友谊,表达对老师的深深感恩,并代表同学们送上对母校的祝福。

舞台上,年级组长方征老师和孙烨同学带来师生同唱节目《放心去飞》,这对师生在台上手拉着手,共同演绎着十五中师生间的浓情蜜意。

典礼上,骆欣苗副总校长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总校长廖忠祥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三年来每位学生都收获了成长:个子长高了,学识增长了,眼界开阔了,心智成熟了。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刻,廖校长赠送给全体毕业生四句话:“视远惟明,听德惟聪”,坚持理想,让胸怀更宽广;“善宽以怀,善感以恩,善博以浪,善精以业”,创造最佳人生;“慎终如始,则无败事”,自律慎独;“人格健全,人文丰厚、人生幸福”,追求意义幸福。这四句话是杭十五中丰厚人文底蕴的体现,是杭十五中大气高远的办学目标的佐证。岁月洪流中,人生风雨中,廖校长的叮咛铸就孩子们做人的品格,帮助孩子们绘好人生的底色!

廖校长还强调毕业不是终结,毕业意味着新的开始。我们处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们不仅是见证者、受益者,更要成为创造者。让我们融入新时代,向着美好的人生幸福奋勇前进。

廖校长给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殷殷目光充满期待,那样的目光,同学们一定在所有的老师眼睛里看到过,希望你们永远记得!

最后,各班将写满个性签名的班旗交给母校珍藏,廖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这份特殊而珍贵的礼物。

朴素而动情的毕业典礼为同学们的初中生活画下了一个圆满的休止符,也为梦想的启航掀开新的篇章。未来的道路充满机遇与挑战,但青春少年不会退缩,那些曾经的欢笑与热情,梦想和坚持,都将成为大家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纵使有再多的艰难险阻,相信你们都会带着绚烂的青春梦想,坚定而踏实地走下去。你们的母校,永远在这里,深情地为你们祝福、加油!

文稿:舒艳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