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府路:有趣的综合实践课

来源:省府路小学 发布日期:2019-06-19 

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小组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加深理解“诚信”内涵,6月14日,厉莉老师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在二年级执教了综合实践课《“贸易节”方案指导》。

基于学生的认知水平及生活环境特点,孩子们对“一带一路”的了解比较浅,有些甚至完全不了解相关的信息,厉老师建议孩子们在活动课前进行活动预热,做一份课前调查,记录自己最感兴趣的贸易国家和特色商品。

课堂伊始,厉老师播放学生自己曾经旅游的照片和小视频,领略不同的国家风光和特色建筑、美食、风俗等,从贴近孩子的生活着手,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接着,厉老师运用多样化的多媒体手段,如视频学习、地图聚焦等方法,寓教于乐,让孩子在多样化的学习中认识什么是“一带一路”,从中激发学生对我们传统文化和世界多元文化的认同。

秉承着在活动中培养学生与人合作、交流、收集整理资料和动手的能力的思路,厉老师引导孩子们在小组讨论中确定贸易节的主题国家,主营特色商品等,并鼓励孩子人人参与讨论,组长协调工作,提高了学生的合作能力和表达能力。本次指导课还体现了学生在活动中的自主性、选择性和实践性。学生根据兴趣点自由组成小组,参与合作学习,为学生提供开放的个性发展空间。同时,布置的小组课后设计宣传海报等内容体现了综合活动指导课的实践性,将活动延伸至课后。

虽然二年级的孩子第一次接触综合实践活动课,同学们个个兴趣盎然,在积极的课堂氛围中,孩子们乐于表达。老师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给予学生有效的指导,给学生方法,同时注意过程指导,在切实有效的指导下真正落实了教学目标。真是一节有趣的综合实践课!







图文作者:厉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