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苑(嘉绿苑幼):观影《天渠》

来源:政苑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6-19 

    《天渠》影片是根据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同志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的。怀着对老支书的崇敬,我园党支部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天渠》,开渠失败,人们的心凉了,看不到前景,作为支书的黄大发没有放弃,又带领全村的党员群众投入到修渠的漫长历史。凭着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意志,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历经36年凿出一条主渠长7200米、支渠长2200米的水渠,结束了“滴水贵如油”的历史。

 

观影后,党员教师们意识到我们也是共产党员,应培养超前的意识,进步的思想,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为他人着想的崇高品质,树立起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用一身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敢担当,有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也应该具备新时代的愚公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图文编辑:政苑幼儿园党支部

                                          钱丹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