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幼:环保展风采 ——2018学年第二学期园级学科培养对象教学展评活动

来源:留下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6-19 

分层培养一直是我园教师培养的重要途径之一,618日上午,我园在中心园区音体室举行了“园级学科培养对象教学评比活动”。本次展示的评比活动围绕着“环保主题”进行展开。

本次参加教学展示评比的共有五位教师,她们所有的教案都是基于原创,有的借助优秀绘本中的环保元素进行展开,如《大象在哪里?》:通过绘本了解森林减少的原因,知道从身边小事做起也能保护森林,从而萌生保护大自然的欲望;《怕浪费婆婆》:通过绘本中的故事理解什么是浪费?通过活动愿意参照生活中的节约行为,改变浪费的行为,理解并传递节约的理念;有的取材源于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和已有知识经验进行开展,如《纸》、《垃圾要回家》、《空气》,幼儿了解到废纸是可以循环利用;垃圾需要及时清理,不乱扔垃圾,树立了初步的环保意识。

在评课环节,评委老师一一为五位教师从活动选材、活动环节设计、以及活动中所使用的教学策略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以及对活动还可以如何更好的优化,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的展评活动,不仅是一次展示活动,更是一次互相学习、提升的机会。充分发挥了我园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提升我园骨干教师教学设计与实践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