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幼(诚园园区):环境保护,从我做起——记诚园幼儿园月亮(4)班特色活动

来源:紫荆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6-19 

65日正是世界环境日,我们月亮(4)班结合这个日子进行班本特色活动——环境保护从我做起。

首先我们欣赏了一段视频,从视频中孩子发现我们现在的“地球妈妈”很伤心,因为地球上的很多地方都被人类破坏咯,水也变得很脏,海洋里有很多的垃圾,我们的沙漠越来越严重。孩子们结合自己看到的各种想象发表自己的想法,认为要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来,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


方老师给孩子们观看保护地球的视频

孩子们绘制宣传册

接着孩子建议我们可以做的小事是从垃圾分类着手,大家决定在班里每天选出一个“小小监督员”。孩子先认识垃圾分类的具体标志,让大家知道我们平时会产生了什么垃圾,该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因为我们每天小朋友吃点的时候可能产生的垃圾会每天不同,那么对这类垃圾重点拿出和幼儿讨论该如何投放,通过每天和幼儿讨论一次不同的垃圾的投放,使孩子们进一步掌握正确投放垃圾的方法,同时更重要的是使他们养成看到垃圾就进行分类投放的习惯。最后教师总结提倡家长与孩子一起进行实践活动,例如在家里我们可以做一些积极的小活动: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爱护小区里的花草树木。同时提倡爸爸妈妈出行时要做到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孩子们在自己空余时间还进行了环境保护宣传手册的绘画,有的孩子将保护地球的各种方法进行绘制,也有的孩子将一些大人错误的行为进行批评,还备注绘制了自己更好的措施。

 

文字作者:方燕丽

照片作者:胡云蕾

审核人:张玲娟

日期:2019.6.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