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幼(诚园园区):是小鲸鱼来了——2018学年第二学期月亮(3)班家长助教活动

来源:紫荆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6-19 

本学期月亮(3)班家长助教请来了阮家宁妈妈。当家宁妈妈走进教室,孩子们都高兴的扑到了她身上。“阿姨好!阿姨好!”孩子们热情地家宁妈妈打招呼。

Part1.绘本故事

家宁妈妈先从游戏“你来比划 我来猜”的游戏入手。一个孩子模仿小动物的声音,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抢答。紧接着不不妈妈又给孩子们讲了《小鲸鱼来了》的绘本故事。绘本从鲸鱼的身体形态、颜色、喜欢吃的食物、生活习性等方面让孩子们了解了其特点。最后又让孩子们明白了鲸鱼是海洋中珍贵的动物,小朋友们可以通过垃圾分类等方式保护环境。

Part2.趣味折纸

在精彩的绘本故事后,家宁妈妈又带孩子们做了有趣地折纸活动。“妈妈老师”耐心、仔细的示范并讲解折纸步骤。小朋友们跟着家宁妈妈的讲解一步步地折。这位“新”老师教态和蔼亲切,不仅能耐心地面对全体幼儿,还能悉心地指导个别幼儿。活动结束后,每一位幼儿都成功折出了一只可爱的小鲸鱼,获得了胜利的情感体验。

家长进课堂,不仅可以拓展课堂教育资源,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而且使幼儿惊奇地发现,自己的爸爸妈妈是如此能干。“爸爸、妈妈”也能成为好老师!增强了幼儿对爸爸妈妈一份尊敬与依恋。


家长助教给孩子们讲《小鲸鱼》来了的绘本故事

孩子们认真听绘本

该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制作了精美的教具,还有家长制作了多媒体课件。教学活动内容也是形式各样,有跆拳道、手工制作、疾病预防、音乐活动等等。“家长老师”们生动、投入地开展着活动,热情地与小朋友互动、游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看着家长朋友认真投入、汗流浃背的身影心里充满了一阵阵的感动。感谢有你们,感恩我们相遇在幼儿园的大家庭,为孩子的成长付出微薄之力。

文字作者:陈梦丹

照片作者:陈梦丹

审核人:张玲娟

日期:2019年5月2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