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三幼:“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记我园视导活动

来源:翠苑第三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6-19 

6月18日上午,天空下着绵绵细雨。来自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的各位专家以及各姐妹园的业务负责人莅临我园进行视导。对我园环境创设、儿童表达、教师教学行为、师幼互动等四个方面展开细致地观察,通过教师访谈对我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方面地了解。

中午,我们和翠苑二幼的老师们齐聚音乐厅,聆听指导团的意见和建议。在会议上,各位专家从现场的实例分析中,直观地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及建议。在环境创设上,要注重环境的时效性和呈现意义,引发幼儿真正地、持久地与环境互动;在儿童表达上,要多关注幼儿的多样化表达,关注课程实施中儿童经验的过程性记录和表达;在教师教学行为上,要多思考集体教学与主题之间的关联,做好教材、儿童、策略的有效预设,来构建教师有效的教学行为;在师幼互动上,要多发起有价值的互动,以多样性的互动方式来促进师幼的情意发展,达成教育目标。

最后,沈颖洁老师进行了总结。提出的三个关键词让人印象深刻:意义感、真实感、边界感,鼓励我们多思考教育环境的意义,多体现幼儿真实的感知和体验,还要把握好教育行为的边界,多思考有效的教育行为。

本次的视导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帮助我们发现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了改变的策略和方法,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我们将继续立足幼儿本位,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真诚的心和有效的教育行为,去实现教育价值的最大化。

                                                   图文:丁力克

                                                           王领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