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村花园幼:爸爸龙舟会,棒棒爸爸团——蒋村花园幼儿园园级家委会会议

来源:蒋村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6-19 


爸爸龙舟会,棒棒爸爸团

——蒋村花园幼儿园园级家委会会议

2019年6月19日上午,蒋村花园幼儿园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园级家委会会议。前来参加本次园级家委会会议的家长们,都是通过老师们特别推荐的“身怀绝技”的铁血男儿——爸爸们,特别之处在于他们每一位都是真正亲身经历蒋村龙舟竞渡胜会的龙舟手。

这一次的家委会会议的灵感源于我园的传统园本节日——棒棒龙舟节,在西溪湿地一年一度的龙舟胜会刚刚完美落幕之际,我园开展了以龙舟节为主题的园级家委会,邀请各位龙舟手家长们来园,为来年我园开展棒棒龙舟节出谋划策,集思广益。

本次家委会首先由莫亚军园长介绍我园从快乐参与、多维体验、均衡发展、文化积累四个维度,培养有力、有爱、有能、有根“西溪棒伢儿”的园本课程概况,也通过影像资料分享了幼儿园“任务驱动-实现龙舟梦”的项目活动,诠释了“爸爸龙舟”的重要意义。

听完园长的介绍,参会家委们都来分享自己与龙舟的故事:来自苗苗一班的爷爷代表,讲述了自己小时候采集香樟和杉树木材制作龙舟的过程;来自朵朵一班的爸爸绘声绘色的描述了龙舟手摔泥连接龙头和龙身的技巧;来自苗苗四班的爸爸为我们讲述了深潭口赛龙舟竞渡由来的一个古老传说;三位龙舟手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已经失传了曲谱,但通过口口相传保留至今的赛龙舟锣鼓……在交流中,我们听到了“拔船”、“披红”“摔泥”“讨饷”等新鲜词,揭晓了那不同的锣鼓声中藏着的秘密,也了解了蒋村赛龙舟的精神内核。

副园长杨老师根据家长们的介绍和分享,鼓励各位家委们积极为幼儿园提供教育资源,排定每月参加爸爸龙舟特色活动的安排,并通过现场组建“爸爸龙舟”群,进一步明确各家委的龙舟文化传承工作任务。

我园毗邻西溪湿地,面向的家长和孩子都是西溪原住民。幼儿园一直致力于传承西溪的传统文化,培养有根的西溪伢儿,今天,有了给力的爸爸龙舟帮帮团,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的棒棒龙舟节吧!

图:王桢

文:郦君

审核:莫亚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