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教育部赴我区调研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效,促进其健康规范发展,6月18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冯洪荣带队赴我区调研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情况。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钱志清,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志元及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我区两所民办培训机构进行实地督查,并与机构教师亲切交谈,对学校的办学行为、安全管理等工作把脉问诊。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志元工作汇报。黄局长指出,过去一年西湖区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卓有成效。今后将继续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监管,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介绍了我市在规范民办教育机构市场方面所做的一些创新探索,如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等多方参与,积极探索创建第三方资金监管平台,规范民办培训市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钱志清强调,优质的教育资源也包括规范、优质的的校外教育机构。西湖区按照教育部的决策部署,在省市教育主管的具体指导下,政府牵头系统谋划,各方联动打出专项整治“组合拳”,成效显著。座谈会上,双方还就黑白名单分享治理体制、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职能、学后托管等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调研中,京市教委副主任冯洪荣对西湖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冯主任指出,实地考察和现场座谈体现了规范后的新面貌,治理工作呈现出统筹推动力量足、工作思路清晰、遵守市场规律的特点,希望今后坚持在培训机构诚信、自律、自愿基础上,政府加以引导,破解民办机构整治难题。冯主任强调,杭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起步早,在重难点、关键点问题上研究深,取得的治理经验卓有成效,今后教育部将积极鼓励支持,希望杭州发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持续深入探索,取得更多值得推广、适应互联网时代市场化教育管理的好策略、好做法。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