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湖区举行第三届中小学班主任成长节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西湖区中小学第三届班主任成长节在行知小学举行,本届活动以“青春·真爱·情怀”为主题。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马冬娟,区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汪培新,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曜君、陈文燕,西湖区中小学德育分管校长、区首席班主任及区骨干班主任、新锐班主任代表共2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区教师进修学校德育教研员赵纪华主持。

活动伊始,新锐班主任们集体朗诵诗歌《真爱》作者王曜君副校长解读了诗歌创作的背景,并简要回顾和分享了2018学年西湖区班主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推进情况。随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第三届班主任成长节正式开幕。区教师进修学校陈文燕副校长宣读了“西湖区德育工作十佳案例“和“第七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马冬娟局长和王曜君副校长分别为获得奖项的学校和老师进行颁奖。学军小学金旖楠分享了自己参加区、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心路历程。五位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还根据现场抽到的案例题进行情景模拟和问题解决阐述首席班主任鲍迪尔工作室和特级教师林志超工作室进行了主题展示。杨晓凤、李艳、刘新颜和张利萍四位首席班主任汇报了小学低年级、小学中高年级、初中和高中项目组第一阶段的联动工作情况。

活动最后,汪培新副书记作总结讲话。汪书记首先代表教育局向全区兢兢业业扎根一线的班主任表示致敬和感谢。他说,只要心中有孩子,心中有追求,心中有方向,就可以做一名不断成长,生命始终向上的班主任。教书育人中,育人是根本。汪书记强调,首席班主任项目制联动要和区域的班主任工作、德育工作进行联动,更具方向感、更具体系化,让更多班主任围绕正确的方向共同实践与研究,相互启发,使专业水平更上一个台阶,真正促进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发展。汪书记希望,全区2160位班主任,不断追求和实践,坚持向善向美,努力成为自己和孩子心中的“首席班主任”,拥有幸福的教育人生。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