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湖校园上演精彩纷呈的毕业典礼,祝福毕业学子踏上奋斗新征程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编者按: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起航。六月毕业季,初三的学子们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西湖区各中学校园开展了精彩互动的毕业典礼,祝福每一位毕业学子带着期待与梦想,在新的舞台上努力拼搏,成就更好的自己。

西湖高中:志当存高远 无愧梦少年      

三年的征途,是光荣的荆棘路。6月21日上午10点,西湖高级中学2019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拉开帷幕。短短一个半小时,在高三年级组长张利萍和高三各班班长的精心策划、志愿者队伍的辛勤准备下,一束束鲜花、一张张照片、一摞摞毕业证书,一张张桌贴,凝聚了13位策划人和学校领导的关切之心。全年级高三学生、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及科任教师还有部分家长共300多人一起见证了这个开心的时刻。在暖心热情的开场中,主持人朱家辰、翁樱婷同学带领全场齐唱国歌,随后茹卫明副校长为全体同学送上了毕业贺词,语重心长的告白,让同学们牢记在心。接下来,校领导为十佳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状,翁继甜、严涵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感恩学校三年的培养。在平凡和伟大的日常中,老师的师爱深沉而无言,这些都被孩子们记载心里并化为动力。徐静云同学以一首《昨日青空》道出离别的惆怅和心声。同学们真诚地为全体教师送上花束,李志春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向全体同学送上祝福和期望。高三(3)班朱家辰同学的家长做了精彩的演讲,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殷切的期待,希望大家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民族情怀的国家栋梁之才。最后,校领导和班主任为每位同学亲手送上毕业证书,各班有序集体合影,师生共同见证这个重要的时刻。11点30分,在浓浓的师生情谊交流中,毕业典礼在金雨欣和蔡超凡同学载歌载舞的节目中圆满结束。(图文作者:张利萍 张海燕)

 

袁浦中学:心怀感恩 放飞梦想

 多情六月,夏雨淅沥。6月18日下午,袁浦中学九年级全体师生及部分学校领导和家长齐聚报告厅,举行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的主题是“心怀感恩 放飞梦想”,分回忆、感恩、畅想三个篇章展开仪式在全体高唱国歌后拉开序幕:905班舞蹈《青诗赋》904班的小品《两个小胖》903班歌曲的《回首》节目精彩纷呈,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回忆美好的青葱岁月;在感恩篇章,902班歌曲《岁月神偷》907和908班拳法展示与诗歌吟诵《男儿当自强+人字歌》901班小品《摸仙堡好声音》以及家长代表郑飞扬的爸爸致词《在儿子毕业典礼上的讲话》九年级教师诗朗诵《我们路过你的青春》、各班班主任毕业寄语,让在座师生心中荡起无限情;在畅想篇,906班诗朗诵《毕业礼赞》陈赟涛老师创作的视频《教师祝福语串烧》让祝福满怀。七、八年级同学代表葫芦丝《蓝色的香巴拉》和舞蹈《万花谷》表演,也为学长学姐们送上最好的祝愿。最后,郑亚林副校长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孔万龙校长为全体毕业生一一颁发毕业证书,并隆重地致毕业辞全体毕业生满载着美好祝福前行。(图文作者:周金平 金阳兵

十五中:感恩成长,梦想起航

6月17日下午,杭十五中教育集团2019届毕业典礼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家长代表和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共300多人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共同见证孩子成长路上的重要一刻。走入会场,就见大屏幕上播放着同学们三年岁月的点点滴滴,同学们瞬间心潮涌动,无数难忘的记忆涌上心头。诗朗诵《我们毕业了》,很多人顿时热泪盈眶节目《隐形的翅膀》、《Counting Stars》、《祝你一路顺风》等让现场气氛时而轻松愉悦,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又充满离愁别绪在同学们的祝福声中,初三年级全体任课老师站在闪亮的舞台上,同学们手捧一束束鲜花给老师们献上一份份沉甸甸的敬意毕业生代表董子潇同学上台发言,她回忆初中三年难忘的时刻、同学之间的珍贵友谊,表达对老师的深深感恩,并代表同学们送上对母校的祝福年级组长方征老师和孙烨同学带来师生同唱节目《放心去飞》,这对师生在台上手拉着手,共同演绎着十五中师生间的浓情蜜意。典礼最后,骆欣苗副总校长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总校长廖忠祥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收获成长给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各班代表也将写满个性签名的班旗交给母校珍藏,廖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这份特殊而珍贵的礼物。朴素而动情的毕业典礼为同学们的初中生活画下了一个圆满的休止符,也为梦想的启航掀开新的篇章。

文溪中学: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

缠缠绵绵的细雨牵动着25℃的温情,触动着师生离别的心弦。文溪中学2019届毕业典礼就在这浓浓的雨情中拉开了序幕。家长代表为我们带来了诗朗诵《爱》,演绎浓浓父母恩情;杨玉航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904班《给老师的一封信》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全体初三老师走上舞台,接受学生们最诚挚的谢意严洋同学歌曲《重头再来》,表达不舍师生情;老师们的才艺表演《青春与奋斗》,祝福每一个同学。学校赵校长宣布优秀毕业生名单,朱校长为同学们颁发证书李校长最后一课”中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坚持不懈刻苦奋斗,勇往直前。精彩的节目与颁奖后,李校长为全体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典礼在师生同唱《明天会更好》划上圆满的句号。图文作者:方园 胡梅芳)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