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国荣项目制首席教师工作室研讨活动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620日下午,西湖区小学信息技术项目制首席教师沈国荣工作室研讨活动在文溪小学举行。首席教师沈国荣及工作室成员,区内部分信息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本次研讨围绕“核心素养指向下 小学信息技术分项等级评价的设计与实施”这一核心主题开展讨论和交流。

首先,由工作室五名成员汇报前一阶段自己研究的核心素养中的一个维度的理解,通过案例描述,能力分解等方式,来细化信息意识、计算思维、数字化学习与创新、信息社会责任这四个方面的具体描述。随后,沈国荣老师进行了小结,沈老师再次明确了本工作室的研究项目主题,重点强调关于信息学科的评价,我们主要研究和明确两块内容,第一是评什么,第二是怎么评,这也是工作室接下来开展活动和讨论的主要方向。最后,参加活动的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具体讨论并细化信息技术核心素养分享等级评价表,从二级能力、能力描述和评价标准三个层次来明确我们研究的方向。并且以此为依据,讨论确定下个学期工作室活动内容。

此次研讨交流活动,让工作室成员更加明确了未来研究的方向,在讨论中明细思路,老师们收获很多,成员们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探讨过程中会继续努力,深化信息技术评价的研究。

2019年6月2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