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区教师在第三届浙江省大中专院校微团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4日,第三届浙江省大中专院校微团课大赛初中组决赛举行,杭州市紫金港中学团委书记胡娅妮老师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胡娅妮微团课的题目是《我为优秀传统文化打CALL》,她从故宫文创产品引入,探讨了什么是传统文化,传统文化的意义是什么,怎样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在互动竞答中学习理解传统文化,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感受中华民族的气韵,在《山海经》中感受中华文化灿烂千年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号召广大青年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期望,传承中华文化,不忘初心,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据悉,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大中专院校、中学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经过区级推荐、市级初赛,省级复赛层层筛选,仅22名师生入围初中组决赛。(图文作者:宋雪莹)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