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送优秀教学专题研究论文、普教教研课题成果参加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基教)教学研究评比的通知

来源: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西教进修办〔2019〕72号

 

关于选送优秀教学专题研究论文、普教教研课题成果参加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基教)教学研究评比的通知

 

各中小学

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基教)教学研究评比工作即将开始,我区将推荐、选送优秀论文和课题成果参加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教学专题研究论文评选范围及要求

(一)评选范围

1.2018年西湖区中小幼学科教学专题研究论文获奖优秀论文(名单见附件8)。

2.2018年杭州市各学科教学专业委员会评选产生的一、二、三等奖获奖论文(名单见附件9)。各学会论文不占名额,可直接参评(注:送评的学会论文请各校务必自行查重)。

(二)论文要求

1.教学论文主要指理论文章、教学叙事、经验总结、教学调研报告等。课题报告已归入“基教研究课题成果评比”,不属于教学论文范围。

2.教学论文应反映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效率、促进学生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实践研究成果。论文要突出主题,言之有据,语言简洁,表述规范,字数控制在6000字以内。

3.选送论文的左上角需注明归属学科(如:中学语文、小学数学),选送论文的序号暂不填写,上交时由区教师进修学校统一编号、填写。

4.论文以字母“A+学段(见附件7)+学科+文章名”作为电子稿的文件名,例如初中语文论文,应以“Ab语文+文章名”作为电子稿文件名,文件格式为DOC格式。推荐表或学会论文获奖证书的电子稿命名必须与论文电子稿命名相同。2018年杭州市各学科教学专业委员会获奖论文的获奖证书经作者单位确认、盖章后,以扫描件的形式上报,文件格式为JPG。

二、基教教研课题成果评选范围及要求

(一)评选范围

属于已结题的杭州市基教教研立项课题,且未参加过市级及以上评奖活动的课题;未参加立项、由教研员主持并执笔且未参加过市级及以上评奖活动的教学研究成果,各区、县(市)教研室不超过2篇。获奖成果择优推荐参加省教研课题成果评比。

(二)成果要求

1.课题成果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素质教育精神,体现课程改革的新理念,反映教育教学规律,把握正确的教育改革方向,对教学实践和校本教研有实际指导意义,具有可操作性。

2.课题成果必须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并在教学实践中取得明显效果,有应用和推广价值。

3.每项课题成果主报告字数在5000至10000字之间。低于5000字超过10000字不予参评。课题负责人限一人,课题组主要成员不超过5个人。

4.课题成果评审书以字母“B”+文章名作为电子稿的文件名,课题主报告以字母“C”+文章名作为电子稿的文件名,课题成果附件以字母“D”+文章名作为电子稿的文件名,文件格式均为DOC格式。

三、报送材料

(一)材料要求

1.倡导学术诚信,严禁抄袭造假。送评前,学校要对所推荐论文和课题成果仔细审核、严格把关。

2.同一篇论文不得同时申报两门或两门以上的学科,一经发现将取消申报资格,并通告申报单位。

3.作者相关信息在学校统一填报的总篇目表中体现。送评论文和成果报告中不得出现任何与申报者有关的信息,否则不予参评。如必须出现单位或个人名字时,可用“某单位”、“某人”或字母替代。

(二)报送内容

类别

名  称

数量

备  注

 

 

优秀教学专题研究论文

 

2019年杭州市中小幼优秀教学专题研究论文推荐总篇目表

 

1套

附件1

[纸质稿、电子稿(EXCEL格式)各1份]

 

2018年杭州市各学科教学专业委员会获奖论文送评总篇目表

 

1套

附件2

[纸质稿、电子稿(EXCEL格式)各1份]

2019年杭州市中小幼优秀教学专题研究论文推荐表或2018年杭州市各学科教学专业委员会获奖论文的获奖证书

 

1份

 

附件3或者获奖证书扫描件

(电子稿,JPG格式)

 

送评论文

 

1份

 

电子稿(DOC格式)

 

 

 

 

 

基教教研课题成果

2019年杭州市基教教研课题成果奖申报总目录表

 

1套

附件4

[纸质稿、电子稿(EXCEL格式)各1份]

2019年杭州市基教教研课题研究成果奖评审书

 

1套

附件5

[电子稿(DOC格式)1份]

 

2019年杭州市基教教研课题成果主报告

 

1套

报告封面详见附件6

A4页面,小4号宋体,1.5倍行间距。

[电子稿(DOC格式)1份]

其它相关附件

1份

[电子稿(DOC格式)1份]

 

(三)报送方法

所有评审材料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送,请各学校经办人在8月28日14点前将纸质稿(附件1、2、4)送交至区教师进修学校华银亚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稿钉钉发送至华银亚,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

 

附件:

1.2019年杭州市中小幼优秀教学专题研究论文推荐总篇目表

2.2018年杭州市各学科教学专业委员会获奖论文送评总篇目表

3.2019年杭州市中小幼优秀教学专题研究论文推荐表

4.2019年杭州市基教教研课题研究成果奖申报总目录表

5.2019年杭州市基教教研课题研究成果奖评审书

6.2019年杭州市基教教研课题成果主报告封面

7.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学研究(基教)参评学段及学科目录

8.2018年西湖区中小幼学科教学专题研究论文获奖优秀论文

9.2018年杭州市各学科教学专业委员会获奖论文

 

附件.doc.doc

 

 

杭州市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八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