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浙工大附实: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记浙工大附实“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演讲比赛

来源:浙工大附实 发布日期:2019-06-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遵守者和维护者,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积极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演讲比赛,学生们踊跃报名。





俞忠书记作为特邀评委莅临指导本次宪法演讲比赛,为本次比赛增添了权威性和公正性。吴敏敏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并给选手们提出了很多积极建议。在评委俞忠书记、吴敏敏老师、谭莉莉老师、王璟莹老师的共同见证下,选手们各展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曹舒婕同学以抑扬顿挫、深情饱满的表现和生动丰富的演讲内容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荣获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另外,其他参加演讲的同学表现也非常棒,张欣、方瑞祥、金鑫和吴黄伊妍获得宪法演讲比赛二等奖,马可、廖越 刘婧、杨宇航和姚雅丹获得宪法演讲比赛三等奖。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于守法用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作为国家公民和社会成员,人人只有遵循法律,维护法律,捍卫宪法尊严,才能在追梦的路上走得更远,才能撑起祖国的大厦,使它更加繁荣富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