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社区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05 


近日,蒋村街道河滨社区开展了“关爱生命·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社区”的活动,旨在让网格长、网格员、物业服务人员、辖区居民、党员志愿者等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普及急救知识。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现场,来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顾老师首先以幻灯片的模式为大家讲解理论知识,以及一些相关的注意事项,随后利用人体仿真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术示范演示,以情景剧形式现场教大家如何请周边人帮忙报警拨打120电话、如何呼叫昏迷患者,监看心跳脉搏、如何打开患者口腔气道,清理口腔杂物及在患者心脏上方进行按压的规范手势、力度等知识。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人员轮流上台,亲自动手实践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记,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愉快活跃的氛围中不仅掌握了许多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还提高了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护能力,使大家受益匪浅,受到了一致好评,也为以后的社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蒋村街道河滨社区  孙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