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里社区老年阅读会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05 


当前,城市老龄化程度越来越严重,社区老年教育问题引起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重视。在社区老年教育中,社区老年人的社会组织无疑是一种最直接、最贴近老年人生活的老年教育载体和途径。家住中海华府的管阿姨说“老年人在一起读书,一起分享,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增添了许多乐趣。”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西溪里社区开展了老年人读书会友交流活动,提升辖区老年人生活品质。社区借助科普、养生书籍为老年人带来健康养生常识、生活小窍门等多方面的信息,以边读边聊的方式让老年人能够更好地掌握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25余名老年朋友参加,活动中老人们还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看到名言警句,有的老人还会拿笔在笔记本上记录下来。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特别感谢社区为他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讨论的平台,让他们能从中找到乐趣。此次活动的开展从多方面深化了社区为老人服务工作,同时这类活动也能够促进邻里关系,受到老年人的欢迎, 社区也将会定期组织老年朋友开展读书活动,让社区里的老年朋友们都能老有所学、学有所乐。

 

 

                                      蒋村街道西溪里社区 蒋明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