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溪中学:梦想从这里起航——西溪中学新初一首次主题班会暨家长会顺利召开

来源:西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9-07-10 

       淅淅沥沥的雨能浇灭炽热的暑期,浇不灭我们新初一的全体家长和孩子对初中生活的憧憬与期盼。西溪中学于7月9日举行了各班级首次主题班会及全年级家长会,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下午三点,我们可爱的新初一孩子们走进了新的校园,新的教师,认识将伴随自己成长的新班主任。班主任向孩子们亲切地介绍了自己,布置了暑期作业,发放了相关资料,并且介绍了初中阶段的课程设置和我们学校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班主任们嘱咐孩子们要合理规划假期时间,有计划地完成作业,坚持体育锻炼,参与社会实践,注意安全,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孩子们认真听讲,在轻松的氛围中相互熟悉,对初中生活充满了期待。

       晚上6:30,我们全体新初一的家长齐聚我校报告厅,参加了首次家长会。出席会议的有何建芳校长、彭盛芳书记、分管教学的边小妹副校长、分管德育的徐雪婷副校长和学生管理中心李娟琴主任,会议由年级组长曾晓星老师主持。

        首先由何建芳校长介绍了我校本届初三优异的中考成绩,并与家长交流了家校合作的有关问题。何校长提到了梦想合伙人这个概念,如果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成就栋梁是我们共同的梦想的话,那我们的老师、家长和孩子就是梦想合伙人,我们需要形成合力,方能梦想成真。何校长的讲话真挚、恳切,引人深思,家长们频频点头,受益匪浅。

       接下来徐雪婷副校长隆重介绍了我们本届初一的班主任。这支班主任队伍绝大多数都是刚刚带完本届初三的班主任,这是一个有着辉煌成绩和强大实力的团队。

       接着李娟琴主任详细地解读了综合素质评定的办法,我们的评定分为六个维度,是多元的,是关注学生发展的,家长们纷纷记录,对于初中阶段的评价方式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曾晓星老师代表全体班主任给家长提了一些暑期要求。在此小初衔接的关键时刻,从思维上、方法上、手段上给我们家长提出了一些可操作的建议。

       最后各科的任课老师代表也对暑期作业做了一个解读,并传授了一些家长帮助孩子学科进步的小妙招。家长们都十分专注,并做了认真的记录。

        正如何建芳校长所言,孩子们的成功离不开学校、家长、孩子的三方努力,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梦想,从今天起航;梦想,从西溪起航!(通讯:曾晓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