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暑期安全教育“动”起来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02 


 

放暑假了,孩子们在家或在哪里活动,爸爸妈妈最担心的莫过于安全问题。安全重在防范,是千叮咛万嘱咐?还是给孩子买只电话手表定位?这些都是常见的选择,但更重要的还是要让孩子自己具有安全意识,学会在危险环境下如何逃离。

水火,是最遇见的安全问题,这不,暑假刚开始,北山街道就组织友谊、金祝、松木场、宝石等社区的孩子们来到西湖消防中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暑期安全教育课,通过“讲解+体验”的互动教育,让安全教育“动”起来。

早上9点,孩子们与家长准时到达消防大队,消防中队黄教官首先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地观察消防车,详细地向孩子们讲解了不同车辆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孩子们还亲自上一辆最先进的消防车进行了观看体验。

随后的演习快速穿戴消防战斗服环节成了消防员教官秒收粉丝的现场,部分小朋友在现场试穿了消防战斗服。就读于保叔塔实验学校二年级的李艾嘉就是其中一个幸运儿,考虑到李艾嘉同学年龄过小,所以试穿时省略了非常重的空气呼吸器,尽管这样,李艾嘉仍然表示无法靠自己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当得知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消防官兵们都要穿这身厚厚的衣服时,孩子们的眼睛里流露出了深深的敬佩,小声嘀咕着“那夏天得多热呀!”。

短短一个上午的参观活动,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知识,增长了安全意识,同时让孩子们与家长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战士和部队生活的艰辛,从而也让他们对于消防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钦佩

 

 

北山街道友谊社区任婷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