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在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7-29  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相关司局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区在本届活动中再获佳绩,获奖作品数再创新高。

本届电脑制作活动分为数字创作评比、创客竞赛和机器人竞赛三个项目。其中,数字创作评比中,经专家评审及现场面试,我区共有2件作品获一等奖,5件作品获二等奖,3件作品获三等奖。创客竞赛项目中,共有来自 30个省级活动组织部门推荐的358名选手参赛,经现场制作和现场答辩, 我区两位经过层层选拔代表省队的2名选手均获得三等奖。机器人竞赛中,保俶塔实验学校的两位选手经过场地任务赛和挑战赛最终斩获三等奖。

赛事简介: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是一项旨在促进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展示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实践成果的全国性展示交流活动。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届。本届数字创作评比分为电脑动画、电脑绘画、电脑艺术设计、电子板报、网页设计、计算机程序设计、微视频、3D创意设计等项目。“创客竞赛”现场比赛分为制作环节和展示环节,其中制作环节要求学生经过现场抽签分组后,使用组委会提供的器材完成指定主题的创客作品;展示环节学生可以通过各种形式向专家和其他参赛学生展示其现场赛作品。专家根据小组作品制作过程、作品展示情况给予综合评定。机器人项目分为“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BotBall竞赛、IER智能挑战赛、WER能力挑战赛、超级轨迹赛、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机器人篮球、机器人足球等项目。

lADPDgQ9q3ezD0HNCCrNBrQ_1716_209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