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青少年宫新入职教师培训提前启动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9-07-03 

西湖区青少年宫新入职教师培训提前启动

烁玉流金六月里,2019年西湖区青少年宫新入职教师培训在西湖区青少年宫西溪宫顺利启动。本次培训由西湖区青少年宫事业发展部牵头,翁铭锋老师具体负责,主要包括教师职业道德培训、课程设计培训、教学技能培训、信息技术培训、与家长沟通指导五个领域,共计200个学时。参与本次培训的对象是来自于省内著名的音乐学院与美术学院的十余名具有研究生或本科学历的美术与音乐教师,他们在暑期即将上岗。

为确保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校外教育艺术课堂,能够迅速地承担暑期班教学任务,入职培训从校外教育课堂开始。在6月份的最后一次培训课程中,十余名新入职教师在翁老师的引领下分别走进了西溪宫与之江宫。他们分美术、音乐两个小组深入课堂展开听课活动。美术组新入职教师有幸聆听吴言等老师的动漫卡通课程、儿童画课程,领略到青少年宫老师们精心安排的课程设计、以及专业的教学艺术,看到了孩子们绘画作品中的各种精彩创意。音乐组新入职教师走进了叶青、葛静等老师的课堂,感受到音乐、舞蹈、器乐等表演艺术,深度理解了在艺术教育中的担当与作为。

微信图片_20190628093042.jpg     微信图片_20190628093054.jpg

紧接着,西湖区青少年宫事业发展部的翁铭锋老师给新入职的教师讲解关于思想意识、职业操守、团队建设等多方面的内容,组织多次主题沙龙,使新教师对如何当一个称职的青少年宫教师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与此同时,翁老师与大家深入探讨当好一名青少年宫老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析了各个课程设置的内容,也分享了在今后工作中如何提高业务知识和职业素养等内容。培训中,新入职教师们就如何更好的吸收培训内容、更多的了解专业知识、更快的接受青少年宫老师新角色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对未来青少年宫的教学工作充满了期待。在接下去的工作日中,西湖区青少年宫办公室朱亚萍老师、后勤部赵明老师、培训部朱伟青老师、信息老师李铖分别为新老师讲解了人事制度、后勤制度、培训要求、信息平台的使用及电子设备的使用,为其迅速入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微信图片_20190628093104.jpg

通过一系列的入职培训,十余名新老师们对做一名合格的青少年宫教师有了深刻的理解。通过近半个月的入职培训,新老师们对青少年宫的教育理念、教育环境和内容有了更多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更多的教师培训,快速熟悉与掌握校外教育工作,扎扎实实的提高业务水平,尽快的适应新的岗位,为西湖区的孩子们培养特长,发展个性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努力为青少年宫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628093050.jpg   微信图片_20190628093117.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