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府路小学:第二届生态园现场作文大赛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和语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结合学校生态特色课程,6月20日,学校举行了第二届生态园现场作文大赛活动,3—6年每班四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教导处统一作文命题,鼓励学生结合生态园的动植物生长及蕴含的秘密为主题,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在规定的时间内,学生们大胆构思,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展现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想和所闻。比赛结束后, 语文组的老师们根据统一的评比要求,通过年级交叉,盲评的形式进行集中评比。最终,依照现场作文大赛方案要求,经过认真评审,分中高段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获奖学生将在7月4日的休业式中进行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

此次活动是基于学校生态作文的实践研究。自从学校创建生态园后,语文组就在语文特级教师关祥荣校长的带领下,开展了基于生态园的习作特色课程。老师们一边摸索,实践,反思和改进。学校的生态园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表达素材,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学习写作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即兴写作的兴趣,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图文作者:何清清)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