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杭十五中:2019西湖区区级以上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30日,西湖区区级以上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在十五中学举行。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陈万勇主任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立项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使得教师成为具有教育科学研究能力的教育教学骨干,使教育工作走向规范化、科学化,逐步向“研究者”的角色转变,为学校乃至西湖区的教育发展更好地贡献力量。

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李淑杰主任主持。他围绕“学术、交流、思维、碰撞”等维度,强调了以做实教学科研工作为基石,提升教育格局的深厚期望。本次开题论证会有三个规划课题、五个教师小课题。课题负责人阐述完各课题论证观点,紧接着陈主任进行了专业的点评指导,从标题阐述到概念鉴定,再到框架表述,以个案进行具体分析,给予与会人员一次很好的思维启迪。陈主任以自己的前瞻性、架构性的高站位提出了立竿见影的指导性意见,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点评。接着,郑小冬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陈主任的专业指导表达了感谢,也对年轻教师寄予了厚望。

最后,李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蓄电池理论”进行了总结陈词,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中,保持不断的充电状态,持续不断地释放能量。相信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以及和谐共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下,年轻教师能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为教育事业贡献出无尽的力量。(图文作者:刘梅)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