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博学精艺肯担当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04 


                                    ——西湖区社区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教育局暑期师德集中教育的文件精神,201971——6日,西湖区社区学院组织全体25名教师参加了为期天的暑期师德专题集中培训。学校根据文件精神,成立本次师德培训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培训活动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进行。

    201972上午,全体教职工召开了“政治坚定、内心充盈、专业精深”的西湖教师"主题会议,会上倪以祥院长作了题为“努力做好新时代社区教育工作”的动员讲话,号召大家要“坚守清廉教育底线,争当西湖时代先锋”告诉老师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充实自己,提高服务社区教育的本领,使自己在这激烈的竞争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敢于探索教育的发展规律,多从居民需求入手,切合实际做教育勇敢闯出新路子,要能够在崇高而又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

    会上倪院长对我院的师德师风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表扬了在街镇工作中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列举了在本学期中肯学肯钻勇于担当的具体事例,号召大家认清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社区教育的新要求,能够“守住初心”跟党走,育人育己肯担当。他指出目前还有个别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不够强,担当意识淡薄,这是不符合当今社区教育的飞速发展要求的,是会被时代淘汰的。另外,他还指出,目前学院教师的年龄结构偏大导致在专业理论素养和职业综合素养上与社区教育的发展新形势不相匹配,他提出学院的老师不仅能够将本职工作做好,更要学会概括和提炼,要用科研的思路来引领平时的繁杂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学院引导全体教师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业道德水平,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扎实自己的业务能力,成为有特质的教师;要自觉增强师德教育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完善自己,做一名“政治坚定、内心充盈、专业精深”的西湖教师将师德内涵落实到工作和行动中去,为学校的快速发展,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