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嘉绿苑小学:仰望星空,做一名有理想的教师

来源:嘉绿苑小学 发布日期:2019-07-05 

2019年7月3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嘉绿苑小学全体教师在暑假师德培训的第三天,有幸在校五楼报告厅聆听了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省特级教师、杭州市学军小学名誉校长、杭州市“十佳校长”、教育家杨一青校长的精彩讲座——《立德树人与教师职业修养》。


杨校长风趣幽默、机智诙谐的语言风格,一开场就博得老师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他在讲座中首先从教育发展的大背景谈起,为老师们解读了十八大报告中“教育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及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对教师的几点希望;温家宝总理写给全国教师的《仰望星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对教师的要求。随后,杨校长结合自身几十年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与感悟,用鲜活的事例从“人生目标与方向、成功从管理好自己开始、教育成功的重要标志是智慧、学习力和创造力、成绩和习惯、修养要则、文化与行为礼仪举止、说话的艺术”等方面就如何提高教师的职业修养作了具体的阐述。在场的教师们被他生动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的讲座深深吸引,都能聚精会神地聆听,认真地做笔记。

杨校长的讲座有宏观的国内外教育情况的分析,有微观的教师从教行为的具体指导,信息量大,案例丰富,带给我们的是具有前瞻性的、国际化的指导,令人受益匪浅。从杨校长的讲座中,我们深知教师工作的真正意义。教师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教育是一个创造人的过程,是一个复杂而又艰巨的过程。同时,它的回报也是丰厚的。当学生们能在社会上作出贡献的时候,作为教师是多么的自豪和幸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