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塘小学: 回望初心,同谋新篇

来源:转塘小学 发布日期:2019-07-06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师风是教育之魂,立校之本。回望初心,进一步加强自身职业道德建设,强化育人事业心和责任感。站在新起点,谱写新篇章,继续将师德内涵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与行动中。2019年7月6日下午,转塘小学全体教师,济济一堂,齐聚学校小剧场,召开了师德剖析总结大会。

会议伊始,象山、回龙两校区的教师代表,宣讲了身边人、身边事,反思自身成长,赞美所处团队、校区的那些师风好故事,感人好事迹。

郑芳老师代表象山校区,谈了热情洋溢的体育组老师,他们为了学生的体质健康成长,尽心尽力地奉献自身,挥洒汗水,牺牲个人时间。讲了校园里忙碌的班主任们,他们事无巨细地照顾着孩子们,日常点滴间,是爱心能量的不断存储。分享了学校本学期的成绩与收获,表达了转小教师,未来将继续匠心敬业、慧心立岗、爱心润生、公心治学、耐心塑才的不变追求。

王芳芳老师以做“最真实的教育”,代表回龙校区进行了师德剖析汇报。王老师以依托团队,提升专业,做最真实的课堂;跟随专家,跟进写法,做最真实的科研;扎根校园,孜孜不倦,做最真实的教育;良好习惯,受益终身,得最真实的收获,这样几个方面赞美了身边的好同事、好领导,传递出教师不忘初心,做最真实教育的职业操守。邓金玲老师以温柔得体的语调,为我们细数了年级组内教师的工作点滴。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一个年级组的表现,也足以看出转小教师的精神。我们虽身处辛苦的行业压力之下,但我们仍旧认真履行教师的职责,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与奉献。

转塘小学两校区的老师们,纷纷拿起手中之笔,签下了对西湖教育、对杭州教育、对教师精神的郑重承诺,不进行有偿家教,为弘扬“爱心、责任、奉献”的杭州教师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邬国娣副校长为老师们,送上了“暑假作业大礼包”,邬校长就各学科的备课分工与组内合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袁其滨副校长就教师体检与安全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工作部署。

王建校长的讲话,为本学期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王校长就三位教师代表的师德剖析,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四有”教师的概念,对在座的所有教师提出了“三心”希望:转小的教师应当成为一名,平凡工作却能坚守的孩子王,心怀仁爱;应当在暑假期间,调理身体、放松心情,同时不断充电、充实自我,丰盈内心。应当时常审视自己的教师行为举止与职业操守,坚定教师职业理想信念,怀揣道德之心。

本学期的师德剖析活动虽已在今天结束,但在此段师德培训期间,转小教师认真的自我剖析,专家详尽的理论引领,区教育局领导的正能量价值观传播,都如余音绕梁不绝于耳。我们转小全体教师,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为内心丰盈、专业精神的西湖好教师,继续砥砺前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