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坚守清廉教育底线,争当时代先锋

来源: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07-07 

根据西湖区教育局《关于开展西湖区教育系统2019年暑期师德集中教育暨第九轮“弘扬西湖教师精神”大讨论、党员集中培训活动的通知》,之江幼儿园(含丽景路)以“坚守清廉教育底线,争当西湖时代先锋”为主题,于2019年7月1日——6日开展了暑期师德培训活动具体内容为:师德动员大会、观看《迎新中国70华诞,诵美好西湖教育》、自学法律法规、教师分享故事课程、师德辩论赛、引航杯讲座分享等等,在会议上全体教师精神饱满,认真听讲并做好记录工作。

 

园长倪老师主持师德动员大会。

7月3号,全体教师基于儿童本位,重塑儿童观,在一日生活中挖掘课程故事,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分享。从课程故事分享中,能看到老师们在用心倾听儿童的声音中去了解他们的需求,在了解儿童的奇思妙想中去支持他们的表达,以孩子的兴趣为基点,满足孩子的探究欲望,助推孩子的发展。

 

老师在分享课程故事。                老师在进行师德辩论赛。

7月4日,引航杯的四位老师从教师日常入手,与全园教师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倪老师从《幼儿园生成性主题活动的实践研究》展开,让老师们明白了生成性活动内容教师该如何挖掘,如何开展,如何支持和助推;李老师结合老师们即将进行的家访工作进行了《教师该如何“走近”家长》的分享,从家访的礼仪到家访前的准备再到家访中的注意事项,老师们该如何应对才能给家长留下美好印象,为日后的家长工作奠定基石;毛老师和老师们分享了《基于幼儿“自主”的值日活动的研究》,让老师明白看似再平常不过的值日生原来也可以生发出这么多的研究,可见,只要有一颗乐于探究的心,一日生活中蕴含着无数值得老师们探寻和深究的点,你也可以成长为一名研究型的教师;黄老师的《与孩子,一起学习》分别从思课程、思课程故事、思观察、思观察案例,让老师们一起思考了什么是课程故事?为什么要做课程故事?从课程环境的“断舍离”,到课程实施的“生联合”,启迪了教师的课程意识。

 

黄老师在讲启航杯内容。

通过此次师德培训的学习,老师们对自己及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定位,也更加懂得教师的言行举止对幼儿的影响,并在经验共享中收获了很多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素养,相信老师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做更好的自己,并帮助幼儿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作者:李老师

                                        文字作者:汪雨婷

                                       审核人:李老师 

                                               终审:倪老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