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垃圾分类成为学生暑期“必修课”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09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杭州现在平均每年要产生365.5万吨生活垃圾,也就是相当于一天就会产生1万吨,平均到每人每天要产生1.2千克垃圾。1万吨有多少体积呢?比如说,如果两天不处理垃圾,小区的垃圾箱是不是会堆成小山?还臭臭的。那要是10天不处理呢?唉那可要成为垃圾围城了,可不得了!”7月9日,杭州环境集团公司的老师们来到北山街道友谊、宝石社区,为小朋友们上了一次垃圾分类绿色课堂,一上课,老师就先问孩子们这些问题,循序渐进引入垃圾分类知识。

在课堂上,老师们还给小朋友们放了一个短片,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杭州垃圾分类的现状,并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在座的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也有了进一步认识。孩子们了解到“垃圾围城”难题现在成了困扰大中型城市发展的一大难题,而杭州生活垃圾的产生量排名全国第七,按现有的填埋处理方式,4年产生的垃圾总和就能将整个西湖填满。小朋友们也纷纷发出了“天哪”的感叹声。

生动的讲解,搭配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和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游戏,垃圾分类绿色课堂带来的环保知识,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埋下了“垃圾分类”的种子。“我们要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周晨晨同学在课后告诉老师。

垃圾分类只有逗号,没有句号,让我们一起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

                                                              北山街道友谊社区   任婷

〇一九年七月九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