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求是教育集团党总支:风雨中的坚守——致校园最美守护者

来源:求是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08-14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于10日正面登陆浙江。连日来,浙江各地抗台防汛,日夜奋战。自全省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以来,在区教育局的严密部署下,学校全力以赴防台抗台,做好一切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10日夜里,台风离开杭州,集团下属四校人、财、物一切安全,没有损失。

       连日来,集团严格落实教育局的工作部署,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校级领导、中层人员和教师坚守在校园24小时通宵值班,随时通报校园情况。每天多次检查校园内各个角落,及时处置安全隐患。“台风无情人有情”,9日晚上8点,浙大二附小接收了320名务工人员来校安置休息。学校配齐足够的人力物力,周全安排,为前来落脚的民工提供了一个安全港湾,虽然室外风雨交加,室内却是阵阵温馨。值班领导朱国敏、孟旭东和社区负责人,民工负责人,安保人员一起研究安置工作,为民工提供方便。直至夜里12点,后面到来的120位民工陆续进校,校园又恢复了平静。安置民工工作一直持续到了11号早上。期间,教育局领导、蒋村街道、三墩派出所等领导均前来看望民工,关心安置情况。民工三五成群,或打牌、或听音乐、几位女同志做起了手工十字绣,还有几个年轻人则利用场馆内的篮球场打起了半场篮球。民工们丝毫没有台风来临的紧张,很是悠闲。

       一夜风雨过后,各个学校保洁员、值班人员都行动起来。之江二小清扫了台风吹落的树叶、垃圾,清理了在楼道中的积水;园林绿化组织人员对枯枝、断枝和原来死亡树木进行处理;精装修组织2人修补渗水、开裂的墙面油漆,组织2人对食堂破砖进行更换。浙大二附小对安置场所、校园走廊和架空层进行了彻底的打扫和清理,组织维修工人对渗水点进行了排查;浙大附小、和家园及时清扫了校园内的落叶、垃圾,积水,清理水沟落叶淤泥,保障下水通畅。

       连日的台风袭扰,求是校园内上演着暴雨中的坚守。我们的党员同志在困难面前、在突击任务面前,勇挑重担,甘于奉献。晚上留守,没有床,就在椅子、沙发上窝一下,打个盹;白天狂风暴雨,始终坚守,做最美的“校园守护者”。人手不够,江萍、王岚两位女同志在校值通宵的班,张湘柱也到附小支援;孟旭东、尹伟几天来在家的时间也不过是洗个澡的时间;马珏爱人也在单位抗台,留下孩子在家,也毅然决然地加入值班队伍;多个人多个帮手,周蕾蕾把爱人也带到学校一起值班;连续几天的值班,人员危机,今年在宣恩支教的余建军老师也主动要求到之江值班顶岗,还有阎庆、饶晓媛、黄昕、章昊群……种种感人的事情不能尽数,党员们、老师们、职工们舍小家顾大家,团结一致,为学校筑起安全防线,用自己的行动在风雨一线践行使命,他们是最可爱的求是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