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湖职高:书记上党课——践行教育新思路,续写西教新篇章

来源:西湖职高 发布日期:2019-08-21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8日上午,西湖区教育系统党员春训冬训第四次集中研讨活动如期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为大家讲课的是来自西湖区五所学校的几位书记,翠苑中学的王鸣书记,西湖职高的张德成书记,小和山幼儿园的张艳贞书记,社区学院的应发明书记和文一街小学的喻树华书记分别从西湖教育的不同侧面为党员教师们呈现了精彩的党课。

在西湖区“书记好党课”的评比中,我校张德成书记上的党课就已经获得了可喜成绩。为了贴近全区党员教师的实际,张德成书记对党课内容进行了适度的调整,在历时一个多月的反复推敲和不断打磨后,党课的课件和讲稿面貌一新。最后,张德成书记以智能时代的人才需求为切入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论述,上了以《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出彩的人生》为主题的党课 ,在全区党员教师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

一、社会经济转型升级需要培养多样化人才

张德成书记联系工业4.0时代来临的国际形势,并结合我国在“制造业强国”、“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发展等发展战略的实施过程中面临的人才困境,提出了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本质要求是:用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全球化思维的创新人才。

二、学生成长需要多种途径

 “高考逆袭”的刘心悦,“不唯学历凭能力”的郑浩,专注细心的高一木工小助教……我校学子的成才途径多种多样。张德成书记认为:人的才能是多元的,每个生命个体都有其闪光点,而我们教师要做的就是点亮孩子们的心灯,挖掘他们的潜能,让他们找回自信,助他们成才。

三、激励学生成长成才的途径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新思想,我校主要通过以下四个途径激励学生成长成才: 1.多样化课程让学生找回自信;2.多场景学习环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3.多形式实践培养学生实践能力;4.多维度评价激励学生发展。

张德成书记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西湖区党员教师们呈现了我校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新思路过程中的各种举措。西湖职高的党员教师们也积极响应号召,争当改革的“排头兵”,努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皆能出彩”的良性教育生态圈,奋力续写西湖教育的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