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湖职高:杭•黔 携手共育职教新人(一)

来源:西湖职高 发布日期:2019-08-21 

2019年6月11日, 晚6:57分,杭州东站,随着火车缓缓停下,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第一职业学校(以下简称凯里一职)12名师生安全抵达杭州,这标志着我校与凯里一职“2+1”共同育人模式正式拉开序幕。

 

   为使杭州与黔东南州教育领域对口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根据《杭州市、黔东南州教育局关于实施对口帮扶工作框架协议》,5月15日,我校副书记、副校长万小燕赴凯里,与凯里一职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开启了两校帮扶协作的序幕。

   6月3日,万小燕副书记,和校实训处江文俊老师,及企业代表——杭州嘉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政、人力资源主管谢佳丽等4人,再赴凯里,与凯里一职的师生面对面深入的交流,了解各自所需所能,明确了凯里学生来杭后的培养方案,正式启动了两校帮扶协作的育人计划。

 

第一章  开班仪式

凯里一职师生抵杭的第二天,6月12日,上午8:30,凯里学徒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校长室和实训处全体成员、嘉麦食品企业代表和浙江省餐饮业协会点心专委会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德成,首先向凯里一职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张校长向凯里一职师生介绍了我校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凯里一职的同学们能充分利用我校特色,抱着虚心的学习态度,珍惜在杭学习的每一天,希望能在一年的时间里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也让两校的帮扶协作计划能真正开花结果。

会议第二项:“授服”仪式。浙江省餐饮业协会点心专委会秘书长、面点大师沈军老师,向每位学生授予了烹饪专业服装和书籍,以这种形式,传递了老一辈“点心人”的精神和期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凯里一职11名学生在杭为期一年的实习实训生活正式开始。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杭生活顺利,学有所成,满载而回。衷心祝愿西湖职高和凯里一职,能以此为起点,借国务院开展对口帮扶的东风,两校携手共同谱写培养职业人的新篇章。

2019年6月12日晚8: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