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古荡一小:放飞梦想,艺术启航

来源:古荡一小 发布日期:2019-08-21 

六月是童年里一支幸福的歌!6·1,这一天仿佛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欢声笑语。节日的氛围带给孩子们无穷的喜悦,我们一起来瞧一瞧古小的孩子们的儿童节。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古荡一小全体师生与淳安宋村中心小学的同学和老师们一起用最美的舞蹈,最甜的歌声欢庆六一。

与此同时,我们的爸爸妈妈也正通过网络直播与我们一起度过这美好的上午!

《中国梦娃》

中国梦,孩子们的梦,未来的梦!瞧,舞蹈社团的孩子们意气风发,给我们带来了开场舞《中国梦娃》,

《同伴进行曲》

本次文艺汇演中,我们三四年级近三百人首次以集体舞蹈的形式将这首进行曲展现出来!每个人动作都干净利落,步伐都强健有力,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

《竹马舞》

“月光光,秀才郎;骑竹马,到上杭……”古老的歌谣,古老的游戏,伴随着欢乐的童年代代相传。淳安宋村乡中心小学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令人目不转睛。

此外,在“班班有琴声”,“班班有歌声”艺术节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一(3)班、二(3)班、三(2)班、四(3)班、五(2)、六(3)班也都向大家呈现了非常精彩的演出。


当然啦,除了这些节目之外,还有许多优秀的节目值得我们关注,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下午我们的校园依旧热闹非凡,人流如潮,叫卖声也此起彼伏。同学们在干嘛呢?

原来是大队部组织开展的小gǔ 粒盛夏音乐会暨“六一”贸易节活动。本次贸易节以“gu”元素 为主题,古小人寻gu(古,鼓,骨,谷),我们去看一看吧!

一袭汉服古装穿梭在校园的角落里?原来是六年级的一群可爱的小女生们,为了迎接音乐节的到来,特地盛装打扮了一下。

古装当然要配一把古典的扇子才对,五2班的同学们可厉害了!把甲骨文都一个个搬到了扇子上,,传承华夏文明的精髓!

再穿梭到五1班,又相似穿越到了孟浩然的“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一串串田园果蔬挂满了四周,满满麦香洒满校园,真是一个幅田园好风光呀!

我们再到每个摊位上瞧瞧去,真是琳琅满目!同学们都摆出了丰富的商品:书籍、玩具、文具、小盆栽、还有西瓜......真是应有尽有。

活动在一片热情的吆喝声和激烈的讨价还价声中进行着。

绚丽的海报、高声的吆喝、熙攘的问价砍价、川流的人群,瞬间燃爆了全场,把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而低年级小朋友则在老师家长的指导下摆摊、购物,稚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成了贸易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等等!到这里就结束了是吗?你看看对面还有一场场精彩的歌舞、话剧、魔术、架子鼓表演。炫酷的舞姿,逼真的道具,灵活的身手,帅气的动作......引得台下的小观众频频喝彩!

除此之外,还有我们社团展板的展示,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作品吧……

这个时候累了怎么办呢?让我们一起到大榕树下去瞧瞧吧!

学校组织的义卖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了饮料、冰棒等消暑食品,所获得的利益进行捐款,告诉你喔!超便宜哒!真是太开心了!

古荡一小全体老师共同祝愿——希望所有的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都能健康、茁壮成长,收获最真的快乐,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俞春龙、桑何舒

文:孙悦婷、仲莉莉

编辑:缪媚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