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古荡一小: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古荡一小 发布日期:2019-08-21 

入队,是一场庄严神圣的仪式,系好价值观的第一枚纽扣。

 

习近平同志曾深切寄语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作为古小少年,我们缅怀红色历史,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系好学生价值观的第一枚纽扣。

6月15日是古荡小学一年级同学们最为激动开心的日子,古小少年迎来自己童年生活中最重要、最神圣的时刻——入队仪式!在入队之际,还有一个值得庆祝的事,古荡小学一年级成立了四个中队,聘任了4位一年级班主任成为了中队辅导员。一(2)班的周茉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讲话,作为少先队员,她感到骄傲自豪,并承诺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年级的同学还准备了丰富的节目表演,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一(1)班的同学们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一(2)班的同学们带来表演《快乐的节日》,一(3)班的同学们带来表演《歌唱祖国》,一(4)班的同学们带来表演《少年中国说》。

 


入队,不仅仅是一场仪

老师,我为什么要入队?

老师,红领巾为什么是红的?

老师,少先队员应该是什么样的?

我为什么要入队?

在入队课程中,五年级大哥哥大姐姐带领我们认识少先队,他们都是优秀的少先队员,我心里也默默下定决心,努力有一天能像他们一样加入少先队。大哥哥大姐姐来到了我们的教室里,我们第一次郑重举手,练习敬队礼。我们第一次全神贯注,理解星星火炬的含义;

我们第一次歌声嘹亮,唱响“少年先锋队”的旋律。

 

结语:

无论我们长到多大,第一步都是从入队开始,我们选择从这里出发,因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树立远大志向,拥有家国情怀,在红领巾的见证下健康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