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墩小学:聚沙成塔集聚教育智慧 向善向美化身专业主任

来源:三墩小学 发布日期:2019-08-21 

仲夏之日,绿意氤氲。 7月5日上午,两个校区的主任们,齐聚多功能厅,参加2018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总结会

专业引领 高瞻远瞩

关于教育理想,每一位班主任都有诗和远方。如何通过行动把教育理念落地,融入班级管理,这是每个班主任日夜思考的问题。为了给主任们指点迷津,学校有幸请来杭州市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的赵纪华研究员,进行专业引领。

赵老师幽默风趣的开场,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她的介绍中,我们知道了西湖区对班主任工作的深深重视:从最初打造的班主任工作室,经过短短几年时间,就成长为班主任工作室项目联动。赵老师展示的金字塔体系“五级四助推”令人耳目一新。这是西湖区班主任的培养体系,五级是班主任从下往上成长进阶,构建起“新锐班主任、骨干班主任、功勋班主任、首席班主任、德育特级班主任”团队共享智慧;四助推是通过“学+育”导进策略夯实新锐班主任、“赛+训”发展策略打磨骨干班主任,“评+修”提升策略表彰功勋班主任、“引智+成型”助推首席班主任高位发展,从而建设一支师德师能兼备、亲善智慧的专业德育工作者队伍。赵老师还给主任们带来了新的思考“今天的孩子有什么特点?”,并通过大数据打开了大家了解孩子的新角度。最后,赵老师殷切嘱咐每一位班主任,送给大家“向善向美专业型班主任”的修炼妙计:把握方向,了解学生;夯实功底,教育学生,实践创新,研究学生,人文提升,关怀学生,价值引领,成就学生。

赵老师生动的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班主任。大家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认识的同时,也鼓起站在新舞台上大胆展示自己的勇气。

考评解读 明确规则

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李海鑫校长对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解读。他表彰了2018学年区优秀班主任与功勋班主任,肯定这些主任们这一学年来的卓越成效。接着,他鼓励班主任们多多积累工作的经验,好好总结管班方法,积极参加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并特别表扬郑利燕老师代表学校一路杀入杭州市班主任基本功决赛。为了让班主任更好地熟悉学校德育操作方案,李校再次对班级考核制度进行了细致讲解。

点滴细数 款款温情

三墩小学是一艘航空母舰,想要平稳地行驶在航线上,很大程度上靠的是一群平凡而又伟大的主任们。

议程最后,大屏幕上闪现班主任老师们的点点滴滴,无不令在场的每一个人动容:事无巨细的主任们总是在第一时间为孩子们遮风挡雨,勇于担当的主任们总是毫无怨言地完成一项项任务,智慧能干的主任们总是呕心沥血地帮助学生点点成长......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在大会上无法穷尽,但主任们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无微不至的爱生情怀久久回荡在每位与会者的心中。

        一个学期已经落下帷幕,但班主任工作永远在路上。班级群里的安全叮嘱,班级学生的点点滴滴,仍然牵动着每一位主任的心。相信三墩小学的班主任们会带着赵老师的寄托,朝着向善向美这一目标出发,成长为拥有教育智慧的专业班主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