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军求智:学纲要 悟初心 真实践

来源:学军小学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

学纲要    悟初心    真实践

学军小学第二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主题读书会

 

9月20日下午,学军小学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三楼会议室参加中共杭州市学军小学委员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读书会。支部书记严欢明老师主持会议。此次主题读书会上严老师强调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上来,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纲要》精神,并将其作为提升自身教师工作水平的有效指引。

 

 

 

 

        

在认真研读《纲要》部分内容后,学军小学第二党支部的三位党员教师深有感触,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发表了感想。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边读边做笔记,进一步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第四党小组的党员顾嘉怡对《纲要》中第十一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做了题为《坚定四个自信 传播中国声音》的读书分享。顾嘉怡提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就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她认为,在英语教学工作中可以培养学生的国际意识。做好中国声音的传播者。第一党小组的党员叶洋对《纲要》中第十九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做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 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读书分享。叶洋认为,在班级管理过程中,结合马克思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深入了解孩子在学校发生的事情真相,从孩子中来,到孩子中去,在“灯火阑珊处”领悟教育的真谛!第三党小组的党员黄珩对《纲要》中第十六章“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做了题为《坚定拥护“一国两制” 海峡两岸共同繁荣》的读书分享。黄珩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语文教学工作中应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每一节语文课中,开拓学生的视野,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

 

  

此次读书分享会,点燃了党员教师的思维火花,为如何将《纲要》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供了新的思路。与会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进一步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审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在实际岗位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文:学军小学第二党支部    黄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