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西湖区民办幼儿园“儿童与我”主题征文评比的通知

来源: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西幼研【201916

 

 

关于开展西湖区民办幼儿园“儿童与我”主题征文评比的通知

民办幼儿园:

为了加强民办幼儿园的师德师风建设,构建有温度的师幼关系。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决定组织开展民办幼儿园“儿童与我”征文评比活动,旨在动员民办幼儿园教师审视教育现状中“约定俗成、习以为常”的惯例做法和教育手段,对照《指南》理念,积极反思调整。从而,探寻更符合《指南》精神,更适宜于儿童学习和发展的经验与做法。

以期实现民办幼儿园教师树立科学的儿童观和教育观,提升民办幼儿园的保教质量。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征文主题:儿童与我

  2. 参加对象:民办幼儿园教师

  3. 参评数额:征文送评数不超过专任教师数的18%

  4. 参评方法

       1.参评教师填写西湖区民办幼儿园“儿童与我”征文评比推荐表(见附件1),单位领导签字盖章,1017日下午4点之前上交征文纸质稿一式五份(正反打印)推荐表一份至学前教育指导中心426研训室沈燕金老师处,同时电子稿发505623676@qq.com信箱(各园汇总一个文件夹压缩发送,命名按照单位序号+幼儿园全称)

         2.格式要求

     征文题目:黑体四号,居中;

     正文:仿宋四号,行间距1.5倍,1000——3000字;

     征文中不出现单位和作者有关的信息。

    3.评选办法

    指导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比,按评审程序和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征文有机会在西湖区短培班活动中作交流分享。

    五、征文要求

    1.征文包含以下几方面内容:

    现象描述:对具有普遍性的,司空见惯、约定俗称、习以为常的一些做法或某一教育现象的描述。

    原因分析:剖析此现象产生背后的理念和原因,以儿童的立场去审视、分析这一现象、做法带来的弊端和误区。

    指南链接:链接《指南》的相关理念内容,寻求依据,并进一步诠释解读指南的精神。

    我们的改变:提出进一步改善、优化、调整的具体的改变策略与做法。

     

    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

    2019930

附件1西湖区民办幼儿园教师“儿童与我”征文推荐表.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