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一秀水: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守法卫士

来源:文一街小学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精神,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卫士”的主题教育活动。

宪法主题国旗下讲话

在周一的晨会中,老师以《与法同行,文明守法》为题目,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帮助同学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学会明辨是非、识别善恶,并通过情景视频的方式让学生感受到宪法就在我们的身边。



“宪法晨读”

清晨,各班到校后利用早读时间诵读宪法,学习宪法,感受宪法的权威。孩子们用手指触摸着宪法的内容,感受着宪法精神。光洁的桌面上只有宪法,这也是孩子们对宪法报以敬畏之心的最好诠释。



学习《民法典》

通过课间共享、老师讲解,同学们学习《民法典》,了解最新法律条款,知法懂法,守法爱法。



广播诵读

学校大队部利用午间谈话时间通过集体广播领读宪法。全校师生一齐跟读,各班教室内播放诵读内容,一齐“诵读”,学习宪法。播放自己录制的“我来说宪法”节目,听着童言童语,感受身边的宪法。



宪法主题班会

各班前期布置学生准备少先队活动课,有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活动课中,老师带领学生结合实际生活学习宪法,重点让学生了解了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看似离我们小学生很远,其实它就在我们的身边。例如,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我们的国旗、国歌、国徽都是宪法规定的内容,升旗仪式就是我们小学生遵守宪法的最直接表现,我们尊重五星红旗,唱好国歌,遵守升旗的礼仪,我们就是遵守宪法的小学生。



此次宪法学习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宪法精神,激发了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宪法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自我保护意识大大增强。法治信仰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相信孩子们一定会成为宪法忠实的崇尚者、自觉的遵守者和坚定的捍卫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