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一秀水: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来源:文一街小学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2020学年文一街小学体育节于11月16日盛大开幕,为期三周,于12月7日落下帷幕。这次体育节是为进一步落实“健康第一”指导思想以及终身体育锻炼的健康意识,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活跃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而开展的体育盛会。体育节期间,各部门齐心协力、师生共同参与、活动井然有序、结果圆满顺利。

齐心协力,共同参与

为确保体育节顺利开展,学校德育处和体育组早早做好各项活动计划,提前告知各个班级。活动期间,学校各有关部门从宣传、安全、后勤、文明检查等方方面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裁判组的全体老师和学生也都十分认真地参与了体育节各项活动的开展组织工作,确保活动公平顺利进行。

活动期间,师生共同参与的身影无处不见。体育课上,体育教师指导各班跳长绳、交互绳。课间活动时间,班主任、副班主任们带着学生们训练,为参加体育节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一年级班主任们的身影更是亲切,还有些着急,一年级学生首次参与体育节各项活动,不熟悉但充满好奇,班主任们又当教练员又当讲解员,好不忙活。正是有了每个老师和同学们的倾情参与,盛会才能得以顺利举行。

活动丰富,有序圆满

本届体育节共设置13个项目,包含联赛系列、趣味赛、阳光大课间、挑战吉尼斯三跳赛等四大类别,锻炼价值高,形式门类多,参与人数广,实现人人参与,很好地贯彻坚持了以学生为本,全面发展学生身体素质和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爱好紧密连接起来的健康思路。

联赛系列包含班级足球联赛、班级3V3篮球联赛和班级羽毛球联赛。各个赛事都声势浩大、热火朝天。运动员们拼得面红耳赤,啦啦队们喊得振聋发聩,班集体一下子好像融化在了一起,紧张、兴奋、焦急、失落、自豪都一起感受!





11月16日至11月20日,是体育节趣味赛周,项目分别是一二年级迎面接力赛、三四年级旋风跑、五六年级拔大绳。每班派出15名男生、15名女生参加,齐心协力,实力对抗。随着赛场上一波接着一波的“加油声”,比赛渐趋白热化,虽是趣味赛,“火药味”还不少。




11月19日至20日,是阳光大课间活动。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全员参与。具体分为进退场、队列队形、广播操等项目的展示。比赛前,各班主任、体育教师带领学生利用课间和体育课时间,在操场上挥汗如雨。比赛时,在体育教师铿锵有力的指挥下,同学们精神抖擞,气宇轩昂,队列紧凑,步伐整齐,充分展示了当代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跳比赛在12月1日终于隆重登场。中午时分全校师生围坐大操场,共同迎接跳绳盛会。比赛的项目十分丰富:单人一分钟跳绳、单人一分钟踢毽三分钟跳长绳、一分钟交互绳等等。

随着一次次“裁判员准备、运动员准备、预备-跳”的口令声,运动员们飞快地摇动手中的绳子,裁判员们目不转睛地记录个数,赛场上诞生了一次次新的盛会记录,100-200-300……运动员们因为成功喜悦万分!





精彩回顾,期盼来年

紧张而有序的体育节顺利闭幕了。主席台上的颁奖礼给了孩子们精彩表现的回馈。学校体育节是一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增加学生体质,增强纪律性,促进广大师生近距离的一次盛会,希望明年我们以更大的热情迎接体育节的到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