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嘿,好久不见,我很想你!

来源:上泗中学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杭州市上泗中学“好久不见”主题征文活动

你是不是也正在想念好久不见的老师、同学或是校园的风景?上周,学校发起了一场“好久不见”主题征文活动,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对学校的思念之情迅速蔓延,学校的老师、同学、操场、食堂......都能在上泗学子的笔下找到。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感受同学们作品中流露的深深思念之情吧!


七年级优秀征文

好久不见——待暖阳拨开阴霾

好久不见,迄今为止,我们已分开71天了。 我们本应该在校门口结伴而行,在清晨踏着阳光走进学堂,在晌午噙着微笑沉入梦乡,在傍晚追着彩云笑叹风云。

但现在呢?线上学习没有同伴之间的相互打气。下课休息没有学生的欢闹,没有学生凑上去问一句:“老师,这道题我还不怎么明白。”

我知道春天已经来了,疫情也终将退散,等解禁的那一天,就是我们回归校园的那天。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我知道那一天也很快会到来。等回到学校的那天,我一定会怀着激动的心情说:“嘿,好久不见,阳光上泗!” 

我等待着,等待着暖阳拨开阴霾,那一天的阳光会透过它重新照耀在华夏大地之上。


八年级优秀征文

好久不见,见景如晤

前几天偶然翻开的《流星之绊》,忽然想起了学校的图书馆。图书馆里有好几本东野圭吾的小说,还有许许多多我一直心心念念却没来得及看的书。图书馆就像一个宝藏一样,我每次去那儿都能收获满满的惊喜。

我一直不喜欢体育课,也不喜欢操场。我讨厌阳光灼热下仿佛在然后的皮肤。但现在,我突然怀念操场。我想起那片不可多得的树荫是小伙伴最爱扎堆的地方。我记得晨跑完旁边的幼儿园总是放着儿歌。我想念在操场挥洒汗水的你们,在操场奔跑打闹的你们……

嘿,好久不见。教室里的黑板,写粉笔时掉落的尘埃,桌角的小标签。凡是我能想到的一切,都勾起了满满的、带着微酸和微甜的回忆。

要是能早点回到学校,我定要看夕阳余晖下,朝阳冉冉起。


年级优秀征文

想念你——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啊,记得上次见面已有两个月的时间。

已过春分,跨过了一个冬季,也不知道近况如何,此时甚是想念。

想念你,想念你庄严牢固的大门,火焰般热情的跑道,星星点点的绿植。想念明亮整洁的教室,棕绿朴实的黑板。好想去看看那石子路旁的杜鹃花,我想她一定开得很美,娇艳而饱满,就如同我对你的思念。

想念你,想念你的笑容,见面时的含蓄一笑,合作时的默契一笑,熟悉后的知心一笑。我想念每天的晨读,收作业,自习,这些稀松平常的事物仿佛都被加上了一层柔柔的滤镜,如水般浸润内心。

想念你,想念温柔可亲的笑容,纸笔间的从容自信,娓娓道来的古韵文化。想念你干净洁简的板书,利落间搞定交织乱窜的符号,甚至是那令人窒息的数形结合,物理分析。

“网络延迟,拥抱也要加长”,隔着屏幕也期待见面。虽然不知距离再次见到你还有多久,但我相信,想念与努力终究会筑起你我间的大桥,我们都向对方奔跑,彼此间也会愈来愈近。

“好久不见啊!”暗自斟酌着再次见面的第一句话,心中溢满期待。


我在上泗等你

三月春花已苏醒,亲爱的上泗学子们,让我们一起期待四月那星星点点雪白的梨花,愿我们能早点相聚在校园,书声琅琅,别来无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